正文

北京纽约我爱你 (5)

(2011-11-14 12:06:58) 下一个

红灯:还是大大的红灯,引起了我的强烈不安他有太丰富多彩的dating history。数字他说说不清,但他没有隐瞒他最长的relationship只有一年。而且就连我们两次相遇之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小人家还有了 两个三四个月的relationship。问他爱没爱过一个人,他说你知道的我们都被爱伤过也都伤过人。问他ever want to get married, 他回答“marriage is overrated”。他说的很认真很平静,好像在开诚布公的表达他的想法。

谈话进行到这儿我的脑子被惊得木木的。有丰富情史的,在纽约的dating scene里其实不是少数,丰富的程度高高低低而已。中国的文化告诉我这样的男人道德败坏,遇见他们要躲得远远的;美国的文化似乎告诉我这样的男人,一部分这样的男人吧,和他们的选择有关和道德无关。他们往往很吸引人,在我喝多了的时候也想过有这样一个男人最终落在了我手里。但是我绝大部分时间不喝酒。不喝酒的时候很清醒,记得有一个这样的男人在C之前没有落在我手里,而我为了做回自己作了怎样的挣扎。

C不是坏人。这点我肯定。他以前郑重说过他从不cheat的话。我们更早的时候也确认过他没在见别人,我也没有在见别人。脑子木木之中我觉得有必要向他说明我的看法我还是相信爱情,憧憬婚姻的承诺。平平静静,明明白白地说了。也开诚布公的表达了我的想法。

话题告一段落。之后他继续约我。我带着疑问继续。我不能确定该如何对他的过去纠结,或是如何对他的未来武断。他也没有为我的过去纠结,没有武断我的未来。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工作上的忙碌很大程度上岔开了我的思路,没给我钻牛角尖的机会。也没有让我把进攻或撤退当作一件事情来办。私下里我安慰自己我在北京有父母有亲人,工作会很忙,是对我的保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