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训睡记

(2015-02-04 19:30:50) 下一个
宝宝一岁了,可还是要每晚醒1-2次,不给喂奶就哭得厉害,但是喂了之后放回到crib里马上就又睡了。整整一年了,我没睡过整觉。十一个月后决定如果两点之前醒,渐渐地减少这一次的奶粉。去作一岁的checkup之前已经减到只用一勺配方(2OZ),但是把水加到8OZ(减得很慢哈)。宝宝也是喝了就睡。

一岁的checkup。医生说宝宝fat,不可以再夜里喂他。我和先生都觉得不可思议。这张照片是几天前拍的,这也叫fat?因为看着不胖,所以夜里他哭醒要吃就给他了。医生很严肃地说numbers don't lie。还说智宝不是obiece, 是fat。然后问我,do you want to sleep through the night too?!我真的好想!好吧,为了智宝也为了我自己,训睡开始。

第一天晚上,宝宝十二点哭醒,抱起来喂水(奶瓶),他喝了一口就觉得不对,又哭。我只好放弃奶瓶,抱着他来回走,一边拍。等他不哭了,放回crib。继续拍后背。宝宝很安静,但是只要我一停,他就哭。继续拍啊拍啊。直到一点才又睡着了。然后,四点又哭醒。同样的表现,只是更严重,到六点才又睡着。而我却睡不着了,在床上精疲力尽地躺着,直到七点半宝宝起来。

第二天,宝宝只醒了一次,还是四点,还是一直不睡到六点。然后七点半又起来。

第三天,决定不先抱起来喂水了,只是拍他。
又醒了两次,一点拍到两点。五点拍到五点半。

第四天,醒一次,
五点半。可是怎么拍都睡不回去。一直折腾到七点。那就起来吧。我好困。快坚持不住了。

第五天,醒两次。第一次十二点,
一开始让他哭了一会儿,最后先生给拍睡的,也用了一个小时左右。第二次五点到六点。七点又睡醒了。

第六天,我早早上床,
累得不行了。自己醒了的时候觉得天有点亮,一看表,早上七点。宝宝还没动静! 我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去他的房间。在门口听到宝宝咿咿呀呀开始和自己说话。Oh my!他睡了整觉,刚刚醒。 这个感觉真好!到现在快一个星期了,宝宝基本晚上八点半左右上床,早上六点半到七点半之间醒。


随之而来的另一个好的变化是宝宝白天的饭吃得很好。训睡之前,一多半的时候宝宝都不好好吃饭。用勺子喂非常困难,人家的嘴就是不张。要给他各种玩具,看他往嘴里放的瞬间眼疾手快塞一勺。往往一个小时能塞十来勺就不错了。自己能用手吃的也就吃个几口,然后往地上扔。训睡的第一晚后的早餐,宝宝就非常自觉地吃了平时两倍多的食物。午饭和晚饭也是,自己吃得狼吞虎咽的。有点担心这样吃下去,很可能三个月后体检还是fa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