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的小夜晚有多文艺(2)

(2012-09-10 01:23:02) 下一个

(二)人艺的哈姆雷特

看的场次是星期三的。 晚上730 分开始。因为下班后时间紧迫,下了车就进了视线之内唯一的一家小饭馆。这是一家面馆,不大。很接地气,感觉门窗都关不上,地面也不平。桌椅有油污的感觉。但生意非常好。更接地气的是它的交通基本靠走和通讯基本靠吼的模式。我们到了楼上的座位,服务员点完餐之后,大吼给楼下。因为客人多,客人们叫服务员也喊,服务员传递信息也喊,喊叫声此起彼伏。后来和人说起这家面馆才发现凡是去首都剧院看过演出的都知道它。虽然没人叫的上名字,但都说它的面好吃。

人艺这一版的哈姆雷特是王斑主演的。 知道王斑的名字是因为他是曹颖的先生。曹颖是几年前很红过一阵儿的主持人,还演过一些傻傻的古装电视剧。曹颖当时的名气我感觉和李湘有的比,只是现在完全销声匿迹了。 同事向我推荐这个production,说是英诺城的本子,日本的导演。说这个导演的剧团在日本常年演哈姆雷特。 因为闲来无事,就答应同事去看了。票也不很贵,买的280 元一张的,是台前第三排,只是有些偏。

进场的时候感到来看哈姆雷特的观众素质比在Bocelli演唱会上的高了不少。观众都提前到了,是满员。只是门口也看到一个人在卖“半价”票。 

虽然这是一个整体上很不错的production,但对这一版的哈姆雷特我却不很喜欢。 首先是他的装扮,其他的演员都看上去像穿着“丹麦宫廷装”。只有哈姆雷特一身笔挺的藏蓝色,腰间是皮带,脚上穿着马靴。虽然玉树临风,但完全是从另一个时代另一个场景来的。

如果能忘掉他的穿着,他也不是我脑子里的那个有些犹豫有些阴柔有些放弃的王子。他的声音很坚定,很阳刚, 和我最喜欢的陈道临的哈姆雷特的声音完全不同的风格。至于形象和表演,没有什么不好,可我也说不出有什么让我惊喜的地方。王斑算是帅的,也高而挺拔。

演员里的亮点我觉得是演奥菲莉亚的演员。尤其是奥菲莉亚发疯以后又唱又说又跳那两段,她带来的悲痛在空气里沉得让人喘不上气来。

整部剧长达三个小时。剧情的安排和发展娓娓道来,不紧不慢。尤其是翻译显得很有功力,总之没后悔去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