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刘继杰:美国人关心什么?

(2009-12-30 23:01:28) 下一个

美国人关心什么?

刘继杰

 

今天早上坐飞机从达城回亚城去上班。带了份《达拉斯早报》在路上看。头版中上部,是一个五乘七寸的大照片。您一定以为是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昨天开始访华。错了。那照片是托尼•若莫,达拉斯牛仔队的四分卫。牛仔队昨天和维斯康辛绿湾的包装工队打,输得很惨。差点儿被剃了光头,到最后不到一分钟才勉强有一个触地(Touchdown)。我昨晚看球时很失望。

 

再看体育版,整个第一版都是牛仔队昨天那场球的事儿,图文并茂,而且还继续到其他页。

 

奥巴马的照片在最下边,二乘三寸左右,下面写着一句话,奥巴马总统于周日抵达上海与中国领导人见面。括号里说,故事请见11A1D

 

这说明时事新闻和体育新闻在美国人心中有不同的位置。对一般美国人来说,自己心爱的球队远比总统出访更重要。所以我说,中国在美国人民心目中的位置之所以能够提高,姚明功不可没。三个核心,六个飞船也没有一个姚明影响大。因为你站起来了,飞船上天,老百姓都不关心,但球是每天要看的。

 

你如果认为只有地方报纸才这样,那就错了。再看今天的《今日美国》(USA Today),最上面是印第阿波利斯小马队反败为胜,打垮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下面才是奥巴马访华的消息。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六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中原一点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听闻人言,贵会人才济济,今日若不翻看目录,竟不知笔会除了这位继杰外,还有他人。
纵观这位继杰文章,我觉得楼上所言过于不敬。如此有味道的文字,怎么能说是“造字机器”所谓呢?我看不论从篇幅还是从意境,唯独三字可以概况这位刘兄文笔,那就是“裹脚布”。
飘过,无归。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老刘这台造字机器再度运转,你想把我们撑死吗? 我只好挑这篇最短的读了.我同意美国人关心体育胜过国家大事的说法.

祝你新年快乐,造字机器继续运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