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只狗--Sheba(19)

(2009-05-07 19:15:41) 下一个
Sheba 在住了两个星期的院以后,回到了家里。她的体重遽减,从原来的一百多磅变成了五十几磅。都是那流质食物给弄的。Sheba好饿啊,她却从不在饭桌前乞讨。她总是坐的远远 的,眼睁睁地注视着我们吃桌上的饭菜。

我会把她叫到饭桌前,好言好语地 对她说:“Sheba呀,你的胃里伤口还没长好,还不能吃好东西呢。你就忍一忍吧,啊?等你好了,妈妈再给你弄好吃的!”

Sheba会望着我,耐心地等我把话说完,再舔一下我的手,好象 听懂了我每句话的意思,然后慢慢调转头去,找个角落背对着我们轻轻躺下,再也不看那食物一眼。可那孤独的背影却分明在说: “ 妈妈,我好饿呀!可是我要听你的话!”每次都让我内疚而泪下。

在Sheba生病以前,天真的我们总以为Sheba会理所当然陪伴着我们直到地老天荒,天长地久,所以一直没想到要给她拍什么照片,作什么 “纪念”。直到她这一次生病,我们才意识到有一天Sheba会离开我们,但是我们这才发现Sheba害怕闪光灯 和照相机的喀嚓声 。也许是她把x光机的喀嚓声和照相机的声音联想到她现在的伤痛,在她的心目中,照相机=开刀;一见到那玩艺,她就簌簌发抖。我们于是也不忍心让她难受,只有几张远景的她,是在她不注意的时候拍的。但是那些又实在太惨不忍睹了:绷带缠在她的肚子,她又那样瘦骨遴峋的,没有了以前一半的风采。我和老公都不忍心看了。

记得中国古代有一个非常得宠 的美貌妃子生病在床,皇帝来探望她,她却把脸紧对着墙,不让他看。皇帝问她 为什么,她说她只想让皇帝记住她美丽时光的模样。

我和老公也说了,与其拍下Sheba这受苦的模样,还不如不拍。以后想起她来的时候,我们的心里头就只有她如花似玉的面容,和她健康强壮的身影。我们就这样约好了,所以大家想看Sheba的样子,我也只能用我笨拙的笔,尽量描述她在我心里留下的影像 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