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只狗--Sheba ( 25)

(2009-05-08 11:12:25) 下一个

接下来有很多事是我不愿意回忆的,每次嘴边含着 笑,回想着Sheba逸事,她 给我们带来的那么多快乐和那么多让人哭笑不得的人生经历,但每次回忆 到了那一段,便会嘎然止步,强迫自己岔开思路,想想别的东西。

但是这次我不断地告诉 自己,我一定要忠实地把那一段写下来,不管心里多么伤痛,多么不甘,又 多么无奈。有时我真的想,人生的爱恨别离,我愿意千百遍的承受,只愿与Sheba能共度每一天。

2003年12 月初的一天,我照常和Sheba在厨房嬉戏玩耍,不经意地摸到她腮帮子那里有个蚊子块大小的包,不注意的话 还摸不出来。我让老公摸摸,他说可能是跳蚤咬的,不用太在意。我赶快去买了杀跳蚤的药该她 涂上。可那个包不仅没变 小,反而越长越 大,圣诞节的前四天,那个包长的有个乒乓球那么大了。虽然她 的毛很浓密,但是已经遮不住得 明显了。

应该没有什么东西会以这样 的速度生长的!我的心里隐隐有些不祥之兆,但我仍然不想去面对。带她 到医院里作检查,坚决要医生把它彻底切除掉。但是我又告诉医生,我不想知道那个瘤的性质,请他不要告诉我。多么愚蠢的我啊!好象若是我不知道,事情就不会朝坏的方向发展一样。这时我才真正理解了什么叫作 in denial,鸵鸟的我盲目地以为这样的才能为Sheba筑起避风的港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幼河 回复 悄悄话 到了美国我才知道狗也会得各种各样的病,狗的寿命最长只有十几年。我在“北大荒”养狗的时间只有三年,后来狗都被农场的干部杀了(他们不让“知青”养狗)。所以我潜意识里认为,只要狗活着,就永远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