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只狗--Sheba (1)

(2009-05-05 13:25:48) 下一个
2003 年秋天的一个周末,当地有一个pet expo 在开展览会。主要是收养流浪猫猫 和狗狗的, 还有宠物用品, 表演等等。我一向爱拍拍摸摸别人家的狗,心想这下可让我大过瘾了! 开了车冲到那里,生怕去晚了就少蹂躏几个。

就是在那里我看到了 Sheba: 别的狗都在那里兴奋地跳呀 叫呀,恨不得把全身的解数十八般武艺都立刻在你走过的10秒种内都现给你看;而她却静静地团着身子,头埋在前臂下,朝内睡着,仿佛这尘世间的一切都与她无关。 虽然看不到她 的脸,到我却能感受到她身上环绕的浓浓 的悲哀。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直觉告诉我,她很伤心,她一定遇上了非常悲伤的事情。她的毛是象胡椒和盐混合着 的灰黑白,粗粗的厚厚软软的,我禁不住用手轻轻地抚摸了她的背。她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她褐色的琥珀般的眼睛满溢着无边的哀伤,好像会说话一样,我的心在那一瞬碎成千片。 spca 的大妈见我流连在她的笼边不忍离去,叹着气告诉我 sheba的主人两天前刚过世,sheba 是 昨天被他的家人surrendered 来的。 我的心里想象着这只忠义的狗曾经怎样的被宠爱过快乐过,在她主人患病的日日夜夜里又怎样的担心无助过,而如今无主的日子里怎样的孤零零地被主人的家人遗弃。 若我绝望如她,明知至爱的人已永不再来,我也会象她那样,就让生的欲望从指间流逝。

从来没想到过要养狗,但是Sheba的眼睛从那一瞥的一瞬间牢牢的抓住了我的心。 我要她!我要她!世间有很多事是无法用语言解释的,只知道从那天起, 我属于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幼河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读下去……因为我过去“上山下乡”养过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