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只狗--Sheba (27)

(2009-05-08 15:03:32) 下一个

12月底Sheba 进了医院,摘除了那个包。Sheba 的气色好多了,吃也吃得下了,肚子上也长了些肉,不再是瘦骨磷峋的样子了,我们也都松了口气,觉得是总算是柳暗花明,Sheba 的苦难也该到了头了,就让她 平平安安的过些好日子吧。

伤口恢复得也很快,只是一星期以后去复查的时候,刀口结疤的地方还有点鼓鼓的。医生说可能是还有点肿胀,水分没有全部排出的缘故吧。我们也一心往好的地方想,希望她能早日恢复成原来的模样。

到了一月底,Sheba 那鼓鼓的地方又已经膨胀到象一个棒球般大小了。这才一个月的时间,西瓜也没长的那么快的呀!这次老公说了,一定要到一个大学附属的兽医院去好好看看,一定要知道这该怎么治,不能再鸵鸟下去了。

一个南美巴西的资深兽医接待了我们,他热情友好,又深富同情心。我们给他讲了Sheba 以前的病史,他非常理解我们的心情。做了切片检查,血液化验等例行检测 后,他带给我们一个无法接受又不得不不面对的现实:Sheba 得的是第三期癌症,而且来势凶猛, 必须再次切除。

我的心颤抖着,仍然不敢相信这突 来的噩耗。我问了医生一个我不想问,但又不得不问的问题:“还能有多长时间?”

他脸色凝重地 说, ”最多两年。她想吃什么就给她吃什么吧,人生苦短啊!“

他欲走又停,对我又说了句这样的话,”到那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你自己会知道的。”

可是他又怎么能够预见到,在那天真的来临的时候,我却没有能陪在我深爱的Sheba 身边,伴她走完她生命的最后也是最艰难最孤独的一段,而让那成了我心中永远的遗憾,永远不能弥和的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