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只狗--Sheba(30)

(2009-05-09 02:02:28) 下一个

我从麻醉中醒来已是下午3点了。老公在我床边垂着头坐着,无论如何不肯抬起头看我。终于在他哽噎的叙述中,我约摸知道了这一整天的动向。他的声音忽远忽近的,我老听不真切,只知道老公这一天在我的医院 和Sheba的医院之间来回跑了好几次。在Kaiser 时心里惦念着Sheba,去了Sheba那里吧又生怕我有个意外。最后决定就守在Kaiser,但是Sheba的医生打来一个电话,要他赶紧过去一趟,说是Sheba快不行了。

他赶到的时候,Sheba已经站不起身了,但她的脖子还直直地伸着,眼巴巴的盯着老公,盯着 老公的身后,盼望着她最爱的人的身影。老公说她 还挣扎着要舔舔老公的手,似乎要他别为她 担心。护士医生的眼睛全都红了,都说这狗怎么那么忠实啊,她自己都快不行了,还一心要取悦别人,要别人开心。医生跟老公谈了一下想法,说Sheba这么是受罪啊,让她别再受疼痛折磨了吧。

老公不敢作这么大的决定啊,他知道我醒来若是Sheba不在了会伤心死的。他说再等一等吧,下午一点我若还没出来,他再作决定。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12:30 的时候,老公见我还没出来,就决定回家一趟。他翻箱倒柜地到处找Sheba的紫色小刺猬,可怎么也找不到。只好拿这她来时带来的小布鼠赶去医院。再看到Sheba 时,他已经意识到再拖下去就对Sheba来说太不人道了。她已开始间歇地 大喘气了。

他示意医生做最后的准备,他那时早已泣不成声了。他把小布鼠放在Sheba的两爪之间,最后地亲了亲她, 看着医生把一管蓝色的液体缓缓推入Sheba的体内,Sheba长长地 吐了一口气,一切都安静下来,一切都静止了,只有老公 的泪滴在不锈钢的台面上。

我不知道Sheba是不是计划好了的,她不想让妈妈经历这撕心裂肺般的生离死别,故意选在妈妈唯一不能陪伴在她身边的那一天离去,好让妈妈不用在生与死 之间为难,为她作诀择,好让妈妈不用亲眼目睹她临死前伤痛挣扎受尽折磨的情状。她, 到最后的一刻,想着 的还是妈妈,还是拼死 也要为妈妈好。

可是你知道 吗,你那没说再见 的离去,成了妈妈心里永远也补 不了的洞。每年的3月11 日,妈妈的心,都会痛。妈妈知道你再也不会回到妈妈的怀抱,可妈妈仍然保留着你的床,总想着哪一天万一你又决定回来看看想念 你的妈妈,还有个你熟悉的地方好让你歇脚。 有时候啊, 妈妈开车转过我们家的街角,总恍恍惚惚觉得你还在那里痴痴的站立着,嘴里含着 你的小刺猬,等着 妈妈回家。在妈妈最想 你的时候,我会捏捏你会叫 的玩具,想象着你又着急又撒娇的样子,微笑的脸上又 流满了泪水。

朋友寄给我这首摘录 的诗,妈妈也给你献上吧,连带这回忆录,给我最爱的宝宝Sheba--
Just this side of heaven is a place called Rainbow Bridge.
When an animal dies that has been especially close to someone here, that pet goes to Rainbow Bridge. There are meadows and hills for all of our special friends so they can run and play together. There is plenty of food, water and sunshine, and our friends are warm and comfortable.

All the animals who had been ill and old are restored to health and vigor. Those who were hurt or maimed are made whole and strong again, just as we remember them in our dreams of days and times gone by. The animals are happy and content, except for one small thing; they each miss someone very special to them, who had to be left behind.
They all run and play together, but the day comes when one suddenly stops and looks into the distance. His bright eyes are intent. His eager body quivers. Suddenly he begins to run from the group, flying over the green grass, his legs carrying him faster and faster.

You have been spotted, and when you and your special friend finally meet, you cling together in joyous reunion, never to be parted again. The happy kisses rain upon your face; your hands again caress the beloved head, and you look once more into the trusting eyes of your pet, so long gone from your life but never absent from your heart.

Then you cross Rainbow Bridge together....

Author unknow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mmanuell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一个breeder写的:所有的狗狗最后都会去天堂,在上帝的花园里玩耍;病了的会变健康,老了的会恢复精力,曾经受过不幸的会忘记痛苦。
所以,我们也要好好的在这个世界生活,这样有一天我们会重逢。
我是哭着读完的,但是还要说:不要哭,Sheba是幸运幸福的,永远都是,不管在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