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第一个第一(图)

(2009-10-18 19:33:14) 下一个
女儿性格柔弱,从不与人相争,对所有竞争性的活动能避则避,受人欺负也是自己一个人流泪,我要看见了,还能安慰安慰,要是看不见的,都不知道她是怎么消化的。

有次和女儿说,宝贝,长大了就是一个竞争的世界,你不争就什么都没有,宝贝叹了口气,说妈咪,我就是个loser。 我震惊了半天,然后说了很多开导她的话,但是这句话就像刀子一样,让老妈心疼不堪却束手无策。

让她学过画画,唱过合唱,跳过芭蕾,踢过足球,练过柔道,她的确老是那个最后的垫底或最不起眼的绿叶。 试这个试那个,老妈我不死心,就是希望能找到一样东西让她为自己骄傲,她每次都会弱弱的抗拒一下,每次又都是屈服于劝说之下给以尝试,然后做那个最后一名。

很多年前记得她说她想骑马。周围没有碰到一个孩子玩这个,也没有下力气去询问,直到今年夏天出去旅游有骑马的节目,看到她骑在马上的快乐,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忽略,回来左右打听,终于在当地找到了骑术学校。

每星期一次的课,烈日下起起伏伏,大汗淋漓,她都一丝不苟,兴致盎然,一身泥一身汗,掩盖不住内心的快乐和兴奋。学了两个月,学校就有一个骑术表演秀。老师鼓励她报个初级项目。比赛的早上,她那么紧张,轻轻拉着我的手说这么多人看着我我好害怕呀。 第一个项目,考走场摆姿势,她的马老习惯,总是在前5分钟不肯跑,吆喝了半天才来了精神,结果分数排在最后。我心提到嗓子眼,不指望得高名次,但实在害怕倒数垫底再次挫伤她那个稚嫩的心。没想到第二项,考训马(obedience),第三项,过障碍,她越来越好,从赛场出来,我连连夸赞。 当广播说女儿是第一名时,她那又惊又喜,发自内心的绽放的笑容,噢,真的比世上的一切珍宝都要美丽。

希望她从此相信,每个人不必完美,但总会有个特别的优点,都会等到灿烂的时刻,或是在这儿,或是在那里。

Image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