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驱蜂记 (1/3):惊见小蜜

(2010-06-12 15:00:06) 下一个
最近看到很多人问关于蜜蜂的事情,就和大家说说我的经历吧。

我这房子是1年半前买的,8年新的社区。 我搬进来的时候是冬天,当然,加州的冬天也是很温暖的。春天到了,后院的树开始开花,很香,紫颜色的,然后总是有小蜜飞来飞去,当时也没有在意,想想花香总会招蜂引蝶的,正常嘛。

转眼一年,又是春天。 不知从哪天起,突然觉得后院的小蜜开始不正常地增多,还没有来得及细想,就发现每天地下一片片壮烈后的小蜜遗体。 一开始觉得是偶然现象,在四周看看也没有看出什么异常,不过这种情况连续发生,就有点警觉。终于有一天,把视线比平时上移了n多米高,在我家二楼的屋檐下,发现了一小群小蜜在群舞。当时稍微郁闷了一下,不安了一丝,后来因为有比这更重要的家常琐事要处理,就没有把它们放在心上了。 当然,有时候来到后院,总有些嗡嗡的声音,但考虑到它们总是高高之上,偶尔有两只在身边徘徊也没有骚扰我,最重要的是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 每次虽然从后院回到房内的那几分钟内很心事重重,但往往几分钟后就把它们都忘之脑后不再烦恼了。

终于有一天,下午我因为要接孩子有事,就没有上班留在家里。 恍惚间好像觉得后院有雷鸣之声,抬头从窗口望去,妈呀,后院是黑压压的一片。 我惊慌失措地站起,只见后院的小蜜满天密布,群魔乱舞,阳光灿烂的天空都快被它们挡住。 我立马被那巨大的轰鸣和从没见过的数量给吓趴了。

厚厚,猜猜我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911!


附图: 这是后来走了一部分,我从我家二楼房间内抢拍下的一个瞬间。拍的时候,小蜜前赴后继奋不顾身地撞击着我的窗户,让我魂飞胆散,顾不上照片质量,匆匆照完就躲到一边去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