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东京人塔卡

(2010-12-02 20:44:26) 下一个

因为工作的关系,去了几趟东京,虽然总是来去匆匆,却有机会接触了一些日本人,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回忆。

前两次去的是我们在日本的分公司,这样的公司,大概不属于标准的日本公司,因为他们上班,没有穿制服或西服,而是牛仔裤。他们的言谈和举止,也很西化,对我不是鞠躬,而是拥抱,让我一开始都吃惊不小。他们带我第一顿去吃的,竟是皮萨。开车的小伙子车里放着美国歌曲,告诉我是他的最爱同时可以学英文。

第一次去的时候,陪同我的是个漂亮女孩叫塔卡。塔卡专门跑到成田机场来接我,把我一路领到在东京的旅馆,而且每天早上到旅馆接我乘地铁带到公司。工作进行得顺利,我多了一天,她就专门带我去了一趟东京附近的日光。我们包了一辆出租,在那个小城逛了一天,我有幸体验了很多作为外国游客很难享有的本地经历,我们一起在庙里拜佛,在山上的湖边留影,挤在路边的小店大啖日本美味的烧烤。我很感激她能带我出游,不要她分担出租车的费用,但是她不肯,跟我说,紫樱 –San, 我自己也想来日光看看,我也很高兴,我不能让你一个人来负担。多好的一个姑娘。

塔卡告诉我她是个离婚的女孩。她说她供养了前夫上完大学,结果等前夫工作了,却和她结束了婚姻。她说话,总是微笑着,轻轻地说,包括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一点都没有激烈的情绪,反而我为她唏嘘了好久,即伤感又不平。

我曾经和塔卡寄了两年的贺年卡,后来就没有了,再后来公司把日本的分部砍了,我也彻底地没有了塔卡的音讯。每次想到日本,就会想起塔卡。因为了美丽的塔卡,我才会喝冷的而不是烫的米酒,才知道在日本拜庙一定要用庙前的泉水洗手漱口,才学会在日本的地铁传送带,应该站在左面,让出右边,因为永远有匆忙的人在奔跑赶路。

日本的雇员,听说会被公司留一辈子的,可是塔卡选择了一个美国的公司,而这个美国公司选择了放弃这些员工。希望塔卡现在有了一个好归宿,找到了她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