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2010南京行: 吃还是不吃,这是个问题

(2010-08-22 10:02:08) 下一个

早些年回去,对吃还总是很向往的,现在这种热情虽然还有,但不像以前那么强烈了。觉得自己都挺惊讶的,回来后,按孩子所愿,订了皮萨和wood ranch barbecue,吃得也和孩子们一样香。呵呵,看来口味真地可以被不知不觉地改造。。

很多高档饭店的东西,精致但没有什么特别印象。反而那些平常的小店,让我还有记忆。对了,现在不兴在饭店喊人小姐了,都喊服务员!

易记的面条店还在,我还是要了全家福。这次没有拉肚子。

南京金陵鸭血粉丝汤卫岗分店的店主一定换了。8年来我每次回去都要去那报道,不时感叹这店的长寿,这次去了却大失所望,反而隔壁的刘长兴老店胜出一筹。

大行宫的新世纪广场里面,5楼的上海风味饭店,鳝糊做得太棒了,4楼的海底捞火锅,不提前约定,就在外面准备着等2小时吧----两小时也有大把的人愿意等。

珍珠饭店的鸭头,世界一流!这才是日常南京人去的地方。

不像夫子庙的任何饭店。那儿,除了奇芳阁没有尝试无从评论,其他的,听姐一声劝,都是黑店。尤其是在老街上的一家提供南京土菜炒菜的,我现在还想吐。那些秦淮小吃一类的,比起10年前,质量是指数下降,价格是指数上升,外地人可以一试,但不要报太大期待。

珠江路上的咸亨酒店,贵倒是不贵,可总体感觉很一般。

现在是大啖小龙虾(craw fish)的季节。只去了家附近的龙岗饭店,据说此店的龙虾在南京是很有名气的,但价格让我很震惊,15块一支。13香,香辣,红烧,清水,偶都试了,还是喜欢13香口味的。此店最绝的一景,是几个服务员拿着苍蝇拍到处晃悠,随时为顾客服务。我忍了。

不兴吃旺鸡蛋了,现在兴活珠子。偶爹妈的钟点工小陈特定买了给我尝。是很美味,可她买的太多了,最后都扔了。

我还是喜欢南京的香肚,什么时候美国才会有啊?!

天天都喝不够的菊花叶蛋花汤。。。这个,永远想念。

是的,我知道“傣妹火锅”店的地沟油,用药水洗龙虾让它们看上去很干净,抗生素喂的活鱼,农药侵蚀的蔬菜,让你一头雾水的圣元奶粉解释,和油条里面的霉点(我遇到了!)。。。

故乡的美味佳肴不可抗拒,我试了,我喜欢,但我不留念。当我们要平平常常过日子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个能让人心里踏实的安全饮食环境。每一天,我都由衷地为我和我的家庭,可以生活在一个无需为衣食而担忧的国度而庆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