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面包机帮忙的手赶饺子

(2009-09-07 19:46:01) 下一个
包饺子的最高境界,当然是手赶饺子。至于揉面呢,面包机就行了。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把那一堆粉变成面团的,那活需要天才。对于我这样的平凡人家,能赶出饺子皮,已经是超级发挥了。

面包机显然不能对付太多太硬的面团,所以我是只用两杯面,最多用过三杯面。面和水的比例,这可能是天下所有不揉面的人都没法从揉面高手那儿得到答案的难题。每个专家都会说凭感觉,可让偶们这样吃大米饭长大,做个面食不亚于登天摘月的人来说,感觉就是个比天上的月亮还要遥远的东西。所以偶下决心,一但能探索出来,一定告之天下揉面盲,以帮助所有渴望手感饺子的难友们在没有感觉的情况下还能不知不觉地搞出一个面团来。

其实面水比例吧,就是2:0.7 面包机用basic dough. 一开始揉,会觉得好干,面粉一点都不像能在一起的样子,让你忍不住有一种加水的冲动。别。 我几次忍不住加成2:1,结果就太软。 干脆关上盖子走开,眼不见心不烦。 半小时回来,就是团了。

我家老二什么肉都不吃,什么菜都不碰,整天垃圾食品,偏偏喜欢芹菜和韭菜饺子。为了她,我是赶鸭子上架,每个星期都要包一次。呵呵,这孩子是真能挖掘父母的潜力哈。



我的袖珍饺子,好得意。。。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上饺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特种兵老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饺子跟你的衣服倒是搭配得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