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驱蜂记 (3/3):再见小蜜

(2010-06-12 17:36:27) 下一个
除害虫公司业务很好,改了两次时间,终于在第三天来到我家视察。 在我眼巴巴的期待之下,专家站在我的后院,仰视了近1分钟,摇着头说,你这屋顶高度超出平常,我没有那么高的梯子,我明天带个高梯来看看再说。 因为网友的教育,我问了一句,你们是把蜜蜂移走还是杀了,除害虫专家说我们只管杀,既不移峰,也不移窝。 他停顿了一下,又说,我觉得你这个可能有皇后在了,最好找个专门处理蜜蜂的公司。 我说我不知道有这样的公司呀,你有推荐吗? 他给了我一个名字,说如果我还是想找他,就打电话给他。

我在网友的提示下,早就想找小密专业公司了。但因为跟除害虫公司预约在先,就想至少听听他们的意见,这种情况下,因为高度和难度,显然除害虫公司有点怯场,我立刻决定就改找蜜蜂公司了。 我的求助贴对于我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知道搜索询问的关键词。除害虫公司虽然给我留了电话,我还是不放心,就在网上古狗了一下本地的,居然有很多家,包括除害虫公司说的那家,于是就决定和那家联络。

蜜蜂公司来了,到底正宗, 连梯子都有,上去看了下,说有蜂窝, 蜜很多,超过10磅。我虽希望他们能把蜂窝端掉,小密搬家,但他们说这个高度风险太大,他们必须干掉那些小蜜。工人用了个喷东西的罐子,kill them by dust ,告诉我要等小蜜们都牺牲了,明天中午来清理蜜。 要把屋顶掀起,把蜜清理掉,再喷上dust,然后把屋顶修好,三年担保期。 头天杀蜂,叫做treated & tagged, $150,第二天是roof的技术活加体力活,$750, 总共$900 。

本来想在第二天拍个过程,哪知道他们说12点来结果改变计划8点半就来了。等我老公12点回家,只看到了尾声。 连蜂窝加蜜,差不多40磅。 碎片放了满满一整桶。因为房子的木头上有裂缝(也许是地震造成的?)小密钻了进去建了个窝。工人打开了房顶一小块,把蜜挖出来,再把蜂窝敲碎取出,放了新的insulator, 喷了药,再封上房顶。 工人说两天内还会有些小蜜回来,但找不到洞要么走要么就牺牲。 如果两天以后还有小蜜,就打电话给他们。 至此小蜜风波圆满解决。

这次麻烦,学到了这些经验教训:
1。 不要害怕,关上门窗谁怕谁。
2。 不用叫911了,虽然不收费,帅哥也很耐斯,但不管事。
3。Pest control没有用。
4。找本地蜜蜂公司。 古狗关键词是: local bee removal (best fit), beekeeper, beelover etc (这个组织说不定可以免费)..
5. 等他们来干活,一定要全天在家,因为他们说10点,可能是12点,也可能是8点。。。记得录像,我至今还遗憾地垂足顿胸。
6。他们杀蜂的药,dust, 名字是Sevin (5%), Amazon买几块钱,homedepo肯定有。如果蜂窝不像我家那么高,可以自己去试。不过我不推荐,其实让专业公司做,不掀房顶,也就是150刀。后来我同事家也发现了小密,也就花了这么多解决了问题。。

嗬嗬,还是要感谢那些网友大侠了,献计献策让我学了好多。 想到自己刚开始惊惶失措的样子,很不好意思。。


附图: 感觉一下高度,我在下面完全看不见。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蜂蜜,千万别扔掉。一定很好吃。我最喜欢吃原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