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帅哥道格

(2009-07-18 20:16:28) 下一个

道格是我15年前在学校做有机化学的助教时班上的一个帅哥,长得特别迷人。 像很多修这门课的学生一样,他也是个医学预科生(pre-med)。但他不像别的预科生那样心高气傲,总是像春天的清风那样和顺温柔。最让我难忘的是有一次,班上两个学生冲我发难说我没有给他们解释清楚问题和步骤,导致他们做错试验。我当时到美第一年,自己英语口音重,听学生的话也吃力,花了很大力气才给那两人解释明白。下课后我心里难受极了,结果道格来到我面前,说不要难过,那些学生很无理很过分,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然后他亲了一下我的脸又给了我一个哈格,让我觉得格外温暖。 

今天,我又想起了道格。

今天我们全家去了海滩,孩子们和老公在玩,我不下水,就一个人沿着海边散步。突然我被眼前喧闹的一大群人吸引住了:四五个人一个组,好多这样的组群,各自推着一个做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冲进海里,那些被束缚在椅子上的人,一个个是那么的兴高采烈,有一个在被推进海水的时候回头冲我挥舞着手哈哈大笑。我笑着也向他挥手回应,不过他已经转身,完全沉浸在浪涛戏水的欢乐之中了。 

每一个人都很快乐,在轮椅中的人和推轮椅的人。可是我发现自己泪水竟然不合时宜地在眼里打转,和周围的气氛一点也不一致,不好意思地,我赶紧掉头离开。在往回走的路上,我想起了道格,道格就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人。 道格是我在美国遇到的第一个残疾人,我从来没有看见过他的悲伤,哀愁,不满或仇恨,却处处感受到他的体贴,善良,乐观和自强不息。 

我清清楚楚记得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那是学期结束,我们边走边说,来到他的车前,我吃惊地问道格你怎么开车?原来那是一个特别改造过的车,可以用手来操纵油门和闸。我看着他打开车门,熟练地用双手撑着把自己挪到车座上,然后侧身把轮椅折叠好提起来放在身边,关上门,和我微笑着挥手告别。自始至终我手足无策地站在那里,想扶他一把,搀他一下,或助他一臂之力,却不敢不确定他会不会生我的气嫌我看轻他。我目送着他走远,呆立在那里好久,然后就像今天这样忍不住流泪,为了又帅又好却不能走路的道格感到伤心。 

15年过去了,我从没有忘记他的模样,我真希望能再能回到那一天,然后我就走上前,去帮他一把,不管他需要不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