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有这样一个孩子--- 给不能爬藤的父母看的故事

(2009-06-24 11:17:39) 下一个
儿子毕业了。 毕业典礼上我哭了两次,一次是发给一个前阵刚因白血病过世的孩子,是他妈妈上台领的。 一次是儿子上台。我孤独的欢呼声响彻礼堂,上天知道我的泪水下加杂了多少感慨,欣慰,和快乐。

他的故事太长,他不是一个你们所常见的典型亚裔男孩。 他得过D, F. 停课多次,差点被开除。 也许我是这世界唯一相信他会有出息的人。 我是多么爱他呀。

如果你有一位让你头痛的儿子,就去看看这个长长的故事。还在继续。 爬藤的妈妈们就不必浪费时间了。




他的故事我在西恩地登的。得到很多帮助。可是连接不能放,节选一段:


这一年过得好长。

我们一直都去Terri那儿,但频率降到两星期一次,后来就是儿子和老公去。成绩波动大,忽上忽下,好在这个最后一个扩特拉到三A三B,进步了,至少没有D和F了。高兴地看到他在这最后的几天,真在意自己的成绩了,老上网查是不是达到了目标(3A3B)。整个学期,大事没有,小事不断,我一直提心吊胆,尤其是这最后一星期能不能平稳过渡,现在终于放下。这一年,在 probation中,在学校能做到没有任何行为上的违规没有被叫到过office真是奇迹,连校长碰到我也忍不住夸了他,为了他这一大进步。但不足的是,学习仍然缺乏主动性,不能自觉做作业,电子游戏还是第一位,不喜欢任何户外运动, 踢都踢不出去。

回顾一年,不轻松,不容易。爸爸的功劳很大,经常上网查成绩,一发现有作业不交的现象立刻follow up. 他考试还行,分数低都是做课堂练习不认真或家庭作业不做造成的。

闯了不少祸,我也记不得了。最近的一例是在换了新电话公司和新电话后,用电话上网,不知道后果,结果上月电话账单是7百多。 现在把他的线的上网功能取消了。

他爸不让我雇人打扫房间, 把吸尘,洗碗(用洗碗机)的活派给儿子,用很不合理的价格付他。各种活加起来,都干的话,一个星期也能挣20块。

周末是可以玩游戏的。 他去一个游戏论坛,成了哪儿的名人。我想看看他说什么,他不肯。 只是向我保证说他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和年龄, 不说别的事只说游戏。

14岁了,一点都没有开窍,处理矛盾和问题,还是个小孩子。和爸爸说不通会嚎嚎大哭,1个小时以后跟他爸说话像啥事都没发生过,一点都不记仇。还是没有男女之分。

有时候,很沮丧,觉得好象什么都没有改变,比如儿子还是沉溺于游戏,比如老公还是动不动就吼。有时候,也很满足,至少这一学年啥麻烦都没有惹,那个probation 算是过期了,平平安安中学毕业了,踏进了高中。

这一年儿子的个子突然蹿了好多,快赶上我了,声音变的很怪,让我难以接受。下一步,还要引导他,怎么规划好高中。 真希望他能成才,这么聪明的一个人。 希望他能超越我们。

回顾了一遍旧贴,天呐,那种绝望真是刻骨铭心, 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 想想又要哭了。 好了我先停住,今天是高兴的日子, 10点要去参加他的culmination,在我们的city plaza, 这么正式, 回来我上照。

谢谢所有帮助过我的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