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无路可走, 总会有路的,只要你争取

(2009-03-21 11:07:39) 下一个
单独开线,为了那些孩子们上不上藤校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的父母们。

无路可走,如果我的经历不是比你更糟更麻烦,起码也是同级别的了。

如果还想争取留在这个学校,就好好想想那里是孩子的错,那里是学校的不妥。 然后去跟学校争取,在争取的过程中,你就强调学校不当的地方,而学校能让步,你再让孩子承认他不对的地方。

你转学,都要说明转学原因。我们这里的公校私校都会有表格写出转学原因,甚至要原校的校长,老师的input.除非你搬家,马上。


我经历的比你更遭,好几次。

有过儿子有错但学校处理得非常不当的例子,我据理抗争,改变了停学的处理。

有儿子完全不对的例子,最后学校要开出他,我没有多少选择,像转学,私校,军校和寄宿学校的方案我们都认真想过但不是那么可行或解决本质问题。

儿子也不是犯了很恶劣的罪行,但是他缺一根弦,不懂规矩结果吃了很多苦。 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要学会和接受的东西。我们能做的是要理智不要感情用事,明白他错了没有,错在那里,deserve多大的惩罚,然后在教育他的同时也保护好他。

上面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简直是除了接受开除都没有缓和的余地了,因为他已列迹斑斑。 可是,因为这个学校有很好很理性的校长,因为也很宽容不记仇的老师,更因为我儿子自己从没有觉得受到歧视还是喜欢这个学校,所以,我发信给校长,接受他们的建议,给儿子找心理医生辅导,列出我们帮助儿子的具体计划。我说希望学校给我儿子机会不要放弃他因为这样的处理会对他的一生留下阴影。 最后他们还是给了我的儿子机会,没有开除我的儿子。

我的儿子是带了玩具手枪到学校,被发现后想法藏起来,然后死不认帐,因为害怕后果。 校长,教务长,甚至把警察后来都叫来了。最后还是在警察面前承认了。这是很严重的事情了,学校的处理我很理解,虽然我可以挖出点学校不当的地方,但我选择了和学校合作的态度。 一年过去了,我知道我的选择是对的。

我儿子不管怎样我都会全心全意维护他。我觉得天下做父母的都是这样。无论如何,事情都会过去,你一定能找到最好的办法。别人不在你的shoes,给你的建议也许不是你最好的选择。所以和你老公好好想想,找到好办法。你是个好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