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走路去上学

(2009-02-24 09:13:29) 下一个
发现在美国,让孩子走路上学,简直是件惊天动地的了不得的事。不知道这是中国家长的顾虑还是整个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 这样看来,我们十年前买房子,真是无意种挑到了一个好地方。

我们是一个非常小的社区,以犹太人为主,好在最近几年亚裔人多了些,感觉好很多。学生的比例,从种族多元的角度来说,都不像在加州,我几乎看不到西裔人,一两个非裔, 然后就是~20%的亚裔。 主要的冲突是在犹太人和白人之间,归咎于在教育上的理念不同。呵呵,我也冲突过,感觉他们太严了。

我们社区就三所小学,一所中学,一所高中。小孩子们一起长大,直到高中毕业,也好也不好。 学校课堂的规模小到有的年级就两个班,所以不得不对别的学区开放以增加生源拿到经费,因为这个社区太小,进来的人不走,孩子大了,新人又不是很容易负担得起现在不可思议的房价。

这个学区,是明确鼓励孩子们走路上学的。所以一到上学放学时间,小街各口都是孩子,堵赛的让人后悔开车。好多人会上班前开车顺路送,但放学就让孩子们自己走回去了。大部分孩子都会在30分钟内走会家的。也有再远一些的,那些多半就骑车了。

有时也抱怨小城的保守和单调,但现在的世界,还剩多少个地方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愿意,让孩子无所顾虑的走着路去上学呢。

每天早上上班,看到这些把我堵在路口等待的走路上学的孩子们,包括我自己的,真觉得高兴哈。这一代的孩子能在这样的社会还有机会经历到我们曾经的童年,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