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这样的儿子,这样的学校:(二)儿子上课画了TNT

(2007-11-23 18:21:59) 下一个
他真是要让我疯了。

这学期开学前,我千叮咛万嘱咐,让儿子好好吸取在暑期学校的教训。老师说的话,不管爱不爱听,都要尊重。每天回家,作好作业。别想着玩游戏。每天该作的事作完了,周末自然能赢得玩的时间。

但,他就是做不到。为了玩电脑,他两度破了我设的密码。家里的游戏,能收的我都收了,能藏的我也都藏了。作业,还是根本不碰。成绩差的我都不好意思说。天天查作业,天天要骂他。我很stress,他更是不开心。让他出去运动,不去,我们要散步,也不去。钢琴什么的,早停了,现在就在校乐队打鼓,每天的练习还是得逼。

这天上班,我接到校长电话,说儿子在上课的笔记本上和另一个同学传来传去的画了个TNT. 老师把他俩立刻送到校长办公室。校长告诉我和儿子谈了,谈话很好,儿子很坦率,承认是自己画的。也知道TNT是干什么的。为什么?因为很frustrate,妈妈总怪他成绩不好,画个这个开开玩笑。校长说,他相信儿子的话,不认为他有威胁,他决定不惩罚儿子,但希望学校consulor,我们和老师开个会,看看怎么帮儿子提高成绩。

那天晚上,电视里一个新闻就是哪个州的一个男孩子因为口头威胁说有武器什么的,被学校喊警察带走了,那男孩好像是8岁吧。我真的欲哭无泪。

我真的很感谢这校长。我了解我的孩子,可除了我,谁还会有这个信心在这种情况下说他没有暴力倾向?这么多校园暴力的情况下,他愿意先交流再判断,是需要勇气的。如果他报警,我都没法指责。我儿子的名声大大,有一两个老师真的是看坏他,看贬他,但通过我们频繁和各科老师的email交流观察,发现绝大多数老师对他还是很公平的。所以,不管别人怎么想,我还是对这个学区和这所学校持肯定的态度。

我后来和他所有的老师,校长,和dean(就是那个暑假时的代理校长),consulor开了会,谈到儿子的问题,包括心理,学业等情况和可以尝试的办法来帮助他。现在我让老公管他了,我心太软,儿子会manipulate,老公虽然严格,脾气大点,但consistent,比我要好。

儿子的问题是长期累计下来的,我们犯过很多错误,知道现在是茫羊补牢,但无论怎么难,都不敢放弃,他永远是我的爱子,我们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总有一天他会开窍吧,如果我们这样坚持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