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突然想起了籍贯-因中国出身论有感而发

(2007-11-19 06:47:23) 下一个
那是爷爷或爸爸您的故乡,可你说,我都没去过,那跟我有啥关系呀。

孩子们怪可怜的。觉得这事其实只是父母自己的一种情怀,但没必要升华到原则问题。人的容貌是决定了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出生成长的环境。我的孩子都知道爸爸妈妈是中国人,他们是中国人的后代,但他们还是认为他们是美国人。我是即没不高兴也没高兴。我永远不会回避我的出身,那是我的永远,但是,我知道如果坚持让我的孩子,对于那个不是他们出身,成长和经历人生的国度有相同情怀,太免为其难了。

何况,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不表明派斥中国。在平和,尊重的环境下,才能让他们去正视他们这一代和中国的千丝万缕,从而更容易培养出对中国这个国度的兴趣和热情,并最终产生感情和认同。

不过,我永远不会期待像我那样程度的认同的。毕竟,那儿离他们的日常生活太遥远了。
 
Oh well, I am fine with tha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