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另一双眼睛,另一个角度

(2007-10-28 14:10:10) 下一个
昨天把儿子的造句贴出来,是让大家笑笑。我倒不是真生气,自己也是觉得挺好笑的,但是那里更多夹杂着无耐。好歹也在中文学校从1年级混到7年级,这样的水平,不是让人那么容易坦然相对的。

结果大家的回贴在我心中久久放不下 - 居然都是positive的评价。总是看到孩子学习不努力,成绩太差劲,就像他的造句,我看到的是语法,错字和偷懒,大家看到的是调皮,谦虚,和可爱。于我,在这之前,是无论如何不会联系上的。

挺触动我的。有些东西,忽略了,都不知道。感谢那些鼓励的回贴,给我一个提醒,有时侯,真的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件事情。

刚和儿子磨完了中文作业。字,还是那样的撩草乱飞,句子,还是那样三言两语短简。我挣扎了一下,终于还是称赞鼓励了儿子两句,小子高兴地傻笑,满足地样子,差点让我掉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