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要爱不要孝

(2007-08-19 20:03:13) 下一个
父母给了生命,抚养成人,人们最爱说这叫恩,不这么想。不否认养大孩子的辛苦,但孩子从始到终都没有选择的机会。

我们能分清孝和爱的不同吗?孝是一种从属强迫的东西,中国的父母,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掺加了太多的功利,总觉得孩子欠了什么,所以要孩子去孝,不公平。

孝不能容忍你考虑自己,自己的家庭,要你去满足一切精神上物质上的要求,很多时候都超出自己的能力,因为你要去还那不是自己欠下的债;爱则是自然的真实的双向的纽带后者是发自内心的,你可以不失去自己。有爱心的父母,自然会养出有爱心的孩子,他/她们心中永远为对方留一个位置,相信彼此而不必不自量力。反之,对孩子不好的父母就没有权力去要求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格和自尊,去要求一个人一味地对一个伤害自己的人好,我觉得残忍。

不给父母什么,没有错,不代表你不爱他们,不需要去解释;给父母20%你的所有-用来表达你对父母的爱和关心,能力所及,合理。给父母80%你的所有,就不对了,对自己不公平,对家庭更不公平。这是拿伤害自己与别人的代价去满足自己的PEACEFUL MIND, 不算一个善良的人也不是一个负责的人。

我希望我的孩子爱我,我也知道他们会,因为我是如此的爱他们。我希望他们长大了,独立了,心里永远有我,想著我。如果我有困难,他们能帮我,我也想有所依靠呢。但这不是他们的义务,而只是埋藏在我心中的愿望,我永远不会把这当个要求强加给他们,他们更不应以伤及自己家庭的代价来满足我的愿望。能做到一些我就会很欣慰,做不到我决不会埋怨他们觉得。到咱们这一代,应该开始尝试去解放咱们的孩子了,我们把孩子带到人世,把他们养大,是份内的事,这么想自己,也这么想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