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看了赵的录像,你怎么想?

(2007-08-09 14:37:33) 下一个
我第一次看到赵的录像,shock, disturbing, sad, painful,and chilling. 情不自禁的想如果当初有人能够走进他的心灵将会写成一篇多么不同的篇张。我无法控制自己伤感甚至愤怒的反应,当我读到他的教授NIKKI(see CNN.COM)把他踢出她的课堂并重复他就是"MEAN",尽管赵有那么多非寻常的举止,象用手机照女生的腿导致女生拒绝来课堂上课等等。我相信不会只我一个人会说,如果能多关心他,会不一样的。

可是,我是错的。每个人的性格无法改变,好坏是天定的,但是,人,一定要有原则. 无论如何,这不是报复社会的理由。我们必需面对的是这样一个现实:他的牺牲品不是造成他的心态的人,完全是无辜的。如果不能去抗争就转向比自己更弱的群体发泄,这违背了人性,无法让人原谅的。

没有一个完美平等的世界,我们有的就是这样一个无法忍受却要必须面对的世界。每个人都有愤怒的时刻,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失去理智。这应是人性与非人性的不同。我们必须要善待所有的人,我们应该努力去改变不合理的现象。我们去尽力。

但是,我们不能去原谅这个杀手,他把枪口对准了无辜的陌生人,他没有去分辨谁是善人谁是恶人。他只是是一个冷酷的失去理智的杀手,绝不该得到同情。是的,他"ME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