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不起,如果我伤害了你(一)

(2007-07-15 01:25:59) 下一个
前记:

这篇文章其实完成于两年前。那年的圣诞节前后,对K的思念突然波涛汹涌地袭来。文章曾经在别的地方发表过;从而结识了一帮朋友;我们从最初的作者-读者变成了无话不说,在大洋两岸互相牵挂,互相支持的好朋友。现在我把这篇文章拿出来作为我在这里的第一篇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喜欢。

我刚刚给自己泡了一杯浓浓的咖啡….. 我喜欢咖啡。我喜欢咖啡不加糖的味道,我更喜欢咖啡的香味。 我知道我应该少喝咖啡,这对我的胃不好。我有时也喝茶,喝各种各样的茶。可是当我想K的时候,我会想喝咖啡。透过袅袅的热气,和咖啡散发的香气,我仿佛又看见了K.

K
认识K是五年前的事了。 他是来自美国的外语教授在一个著名的大学里教英语口语, 而我是他的助教。 虽说是助教,可我兼任了他的翻译,秘书之职。 那一年他45岁, 他是在美国递了一纸离婚协议书然后带着孤注一掷的心态来中国的。
 

除了辗转在各个地方教书,讲座,K和我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用来旅游。我们先是游玩我们所在的城市。那里的一山一水,一园一池到处留下了我们的踪迹。还有那带有不同特色的咖啡屋。 每次K带我进一家咖啡屋,他都会让我尝试一种新的咖啡。 那年痞子蔡的《爱尔兰咖啡》风靡中国大陆的时候,我把那个故事告诉了K 那天刚好给我点了杯爱尔兰咖啡,所以我不由自主地娓娓告之那个凄美的故事。 当我讲完的时候,K静静地看着我,然后幽幽地说:什么时候我也给你调一杯爱尔兰咖啡,但是没有那一滴眼泪---因为我们不需要那一滴眼泪…..我是个一点都不会喝酒的人,那天那杯爱尔兰咖啡的一滴威士忌已经让我晕乎乎了。所以当讲完这句话,我只知道呵呵傻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两天后的傍晚,当我们吃完饭走在校园里,准备回K的宿舍去讨论第二天的讲座的时候,突然K对我说 L,我爱你!”他用英文和中文各讲了一遍。霎时我觉得刚才还有很多人的闹哄哄的校园一下子静了下来,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然后K吻了我……


从此以后,不止K任教的大学校园,而且这座城市经常有我们手牵手行走的踪影。他的高大伟岸和我的瘦小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可是我觉得在他身边是那么的安全。路上常有行人对我们行注目礼,我们都回以微笑。有一次,一个人边看我们边走,和我们檫肩而过后还回过头看,结果撞上了电线杆,惹得路上的行人,K和我哈哈大笑。

我们也去别的城市旅游过。 那个在W市的晚上,我们走进了一家咖啡馆。过了不久,K说他要到门外去吸会儿烟。我就留在里面继续喝我的咖啡。过了一会儿,邻桌的一个人对我说: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小姐,我想门外的那个外国人想和你说话。我迷惑地抬起头,然后顺着那个人手指的方向望咖啡馆的出口处看去,我看K站在咖啡馆的玻璃窗外,用唇语说着“我爱你”。 我相信咖啡馆里的很多人都看到了,因为他们都开始起哄,吹口哨。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时光都是这么和谐美好的。
 

除了给那所著名的大学上课外,也在夜校给一些上班的人上课,有很多的女学生崇拜他,迷他,甚至爱慕他---有小到20岁的大学生,有老到40岁左右的中年女子。


周末K在当地的一个电台当兼职DJ 他的声音通过微波是那么的有磁性。他的主持风格是那么的激情活力,你会被轻易地鼓惑,然后会想随乐而起…..我还清楚地记得他做吉普赛音乐那个系列的时候,他说:亲爱的男士和女士们,今天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吉普赛人的狂野热情吧。试着想象,现在是个春风送暖,阳光明媚的星期日,是个和家人去野炊的好日子。 你开着你的车子,载着你的家人,还有那狂野动听的吉普赛音乐伴着你。不要关上你的车窗,让春风和你一起跳舞,让阳光和你一起歌唱…… 

之后的那个星期,总是有学生走上来对K说:哇!你上档节目做得太棒了!我太喜欢了! 然后,那些上夜校的学生会过来问我那个周末K会不会有时间去茶室喝茶。 K 当然有时间。 他每次都会欣然接受邀请,然后高兴地坐在一大堆的女学生中有说有笑。 我当然也是每次同行,可是,我每次都会只是个陪伴。我无法不让自己嫉妒。虽然K总是对我说they mean nothing to me. You are the most important person in the world to me. 可是,每次从茶室回到家后,我总是郁郁寡欢,挂着张臭脸。每次K都是费劲心思来让我重新高兴起来。


可是我还是离开了他。 我甚至没有等到我和他签的一年合同到期就离开了他。我回到了我的家乡,进了一家合资企业。

我想我是毕生都不会忘记我离开K前的那个晚上。

那天,和一个他的女学生,一个在电台工作的女士有约。K中午一点离开的时候说好他最多只去两个小时的。可是他一直没有回来直到晚上八点。他打电话给我说他回到他的寝室了,让我过去。我去了他的寝室,然后告诉他我们完了,我要离开他了。而且第二天就走。 他不敢置信地看着我,想让我告诉他我是在开玩笑。可是我没有。我说,K,我累了。认识你之前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生活在我自己的象牙塔里,很单纯,很幼稚。可是认识你后,我好象一下子被从我的童年里拔了出来。我不仅成了一个和我有着很大文化差异和年龄差异的美国男人的女朋友,而且我每天得应付那些吃醋的女人,她们都比我年长,比我老练世故。我斗不过她们。 我也不想和她们斗。所以我想撤了。对不起!没有说什么,只是手指着门;你给我出去! 我愣了一下,他就更大声得说:你给我离开!我离开了,回我自己的寝室去整理行李。 

十来分钟后,一个学生进了我的寝室,L 我碰见很奇怪的事哦。我说怎么了。他说他刚刚看见K一脸甚怒地离开了寝室,出了校园,连他和他打招呼都不理。一向都爱他的学生。每次在路上碰到学生,他总是会很和蔼可亲地问他们怎么样。我冲出了我的寝室。我得找到K。因为K有在晚上迷路的习惯。而且他经常是不带他的通讯录,所以每次在深夜里迷了路都没有办法联系人。


外面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雨。不过我很快看见了K没有戴伞地走在滂沱大雨里。我撑着伞跑了上去。“K,你去哪里啊。很晚了,你又没有戴伞,快回去吧。”“别管我!你反正已经要离开我了。”他摔开了我。 我没有办法,只能跟着他走。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地。 好几次我试着把K往回拉,可是毕竟他比我大多了,怎么是我拉地动的。 不过他劝我回去“L 你刚刚生过病,你还是快回去吧。别又冻着了。”“除非你和我一起回去。”“别使性子,L 我不回去。我想走走。”“那我就奉陪!”走着走着,我听到了异样的声音,仔细一听,是K在啜泣。“K,你怎么了?”“别理我!。。。。。为什么我留不住我爱的人?我的妈妈在我十来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而现在我唯一爱的人又要离开我了。为什么?为什么!”K扬头大声质问苍天。我的心都被扭曲了。

可是,我第二天必须地走。因为我父母已经在我的家乡帮我联系到了一家合资企业,我要过去当翻译。而主要的是,我父母已经下最后通牒让我离开K。因为毕竟我和K在年龄上相差太大-他和我母亲同年。而且K还在离婚当中。在亲情和爱情之间我选择了亲情。

我们走啊走,我都快走得失去知觉的时候,K终于说“L,我们回去吧”。那时已经是半夜3点了。我们打的回到了他的寝室。我刚刚庆幸情势有点好转的时候,K开始用他的前额拼命撞击墙壁。我被吓了一跳,忙过去把他拉开。然后他又拿起了枕头,发狂地撕扯着。刹时整个房间里到处棉絮飞舞。我又忙扑过去抢救枕头。我拉了K和我一起坐在床上,把他的头拉到我的怀里“K 求求你,别伤害自己了…..是我不好。可是。K,你得理解我。我们或许会想出什么法子来解决目前的状况的。我可以经常回来看你的。”“L 我不理解。我也不想理解。我只知道我深爱的L要离开我了。我从此不能再每天看见她了”。他开始哽咽了,我也开始哽咽了。然后他疯狂地吻住了我。我们倒在了床上,开始疯狂地做爱。我们激烈地,狂怒地,绝望地做着爱。我们想彼此嵌入到自己的身体里,然后合二为一。

第二天,我离开了还在睡梦中的K。我搭上了回家的飞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