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纽约之春(一)

(2007-07-17 00:58:50) 下一个
前记:

《纽约之春》是《对不起,如果我伤害了你》的姊妹篇。

是冬末春初的时节。美国威斯康新州。

一个人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又冷又饿,还觉得有点头晕,像是走在云端里一般。这几天每天在料峭的春寒中从住的旅馆去公墓地看 K , 然后再在暮霭时分回到旅馆 ….. 没有好好地吃过饭,也没有心思,没有胃口吃。双手抱着肩踉踉跄跄地走着,忽然脚歪了一下,我这个人就控制不住地往路边倒了下去 ….. 然后我就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的时候,我直直地望进了一双蓝色的眼睛里。我迷失在那一片海洋之蓝里。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是在什么地方,现在又是什么时间。千万种念头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这是 K 的眼睛吗?”“ K 回来了?”“或者我到了天堂,和 K 团聚了?” …….

“你没事吧, 女士? ” 那双蓝眼睛的主人的一句问候把我震醒了。我发现蓝眼睛的主人不是 K ,也不是任何我认识的人。

“ 我想是的,谢谢! … 你是 ….? 我 …..”

“啊,你晕倒了,记得吗?”

“哦 ----- ”瞬间所有的记忆回来了。

“你晕倒的时候,我刚好走在你的后边。因为我不知道你住哪里,所以暂时把你带到了我住的宾馆里。”

我这才发现我身下是张三人床,这个房间也不是我住的旅馆里的房间。

“我找了我的私人医生帮你看了一下 ….. 医生说你晕倒了是因为你发着烧。而且你好几天没有吃饭了。还有,你胃不怎么好 …..”

“我知道我自己有什么毛病。”我自卫地说“我还贫血,我有心脏病,还低血压!”

面前的男人用他那双冰蓝色眼睛盯着我,有好几分钟没有说话。我以为我把他吓坏了。“让我来照顾你!”此话一出,我们两人都被吓了一跳。他尴尬地看了看我,张嘴欲说什么,可是没有说出来。而我不相信这个完全陌生的人居然说出这么句话啦。

“哈哈,先生,我想你是在玩笑吧。我欣赏你的幽默。”

“不,我是认真的。我 — ”

“先生,玩笑得开得点到为止。我们根本只是陌生人。你何出此言?而且我很好,我不需要任何人来照顾我!”

“不,我真的没有看玩笑。我看见晕倒在路边的你是那么娇小,那么苍白。我当时就有想保护你的想法 ….. 别误会,我不是什么不法之徒。我是律师。或者更确切的说,我是纽约州的检察官。我是来这里出差的。我刚刚在路边的那家餐馆里吃完了饭出来,就看你晕倒在路上。” 他边说边拿出了自己的 I.D. 他的 I.D. 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他的职务 --- 纽约州检察官,他的出生日期 --- 他 45 岁了(哈,他和 K 同年呢);还有他的名字 --- 布莱恩。“布莱恩”无意识地,我念出了他的名字。

“对,这正是在下的名字。” 他说。

“不,不行。 我得回去了。”我边说边掀起了被子要下床。一阵晕旋袭来,我倒在了布莱恩伸出的双手里,倒在了他的怀里。布莱恩把我扶到了床上,垫高了枕头。

“至少,今天就在这里休息吧 ….. 别担心。我不会乘人之危的。我可以睡到旁边的房间里 --- 这是个套房。所以我可以睡到边上的那个房间里。这样你有什么事,我可以及时帮你。”

即使我真的想离开,可是我太虚弱了,所以我只能无奈地点了点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又昏睡过去了。我是被布莱恩摇醒的。

“吃点药吧。我让他们房务中心的人刚刚去买来的。”他给了我一粒药丸,看着我放到嘴里,然后递给我一杯热水。看着我把药吞下了,又让我多喝了几口水。他把水杯从我的手里拿走,走到房间的另一角落的桌子边。他把玻璃杯放到了桌子上,然后拿了什么东西又往我这边走了过来。

“来,吃点水果沙拉。我本来是想着让房务中心的人给你买这个城市里最好吃的奶酪蛋糕的。可是想着你好发着烧,所以觉得你该吃点清淡的东西。”

我伸出手要去接水果沙拉的盘子,他阻止了我。

“让我来喂你。”他看着我的眼睛说话。在对视中,我败下阵来。我垂下了目光,点了点头。

他小心地,一口口地喂我。

“对了,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他装作漫不经心地说。

“ L 。你就叫我 L 吧。”

“好的, L 。”


吃完水果沙拉不久,在药物的作用下,我又昏睡过去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昏暗多了。厚重的天鹅绒窗帘已经被拉了起来。房间里只点了幽暗的壁灯。我转了下头,看见布莱恩坐在床边不远处的一把藤椅里,一台笔记本电脑放在膝盖上,两手飞快地打着字。我借由灯光打量着他----刚毅的脸,a strong jaw, a crooked nose…看不清他头发的颜色…..

 

他突然抬起了头。“哦,你醒来了?”

 

“恩。”像是个逮到正在开小差的学生,我不大自然地回答。

 

“我这就让下面的房务中心把我们的晚饭送上来。我已经预定好了。”然后没有等我的回答,就拿去了电话。

 

五分钟后,响起了有礼貌的敲门声。在我看见服务生推进来的晚饭后,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哈哈,不用那么惊讶吧?!我们曾经听说你们中国人在生重病的时候就吃点清淡的粥。所以我让他们房务中心的人给你去附近的中国人餐馆给你买了粥。”

 

“谢谢。”

 

布莱恩自己的晚餐是西餐。他还给我们点了一壶茉莉茶。

 

吃晚饭的时候,我坚决要自己来。布莱恩帮我垫高了枕头,我靠坐着,喝着粥,吃着中国口味的炒菜---也是布莱恩向那个中国餐馆帮我点的。我们谈着无关痛痒的话题。

 

“你怎么回来美国呢?又怎么会晕倒了呢?”

………

………?”

 

“我可以不讲吗?”

“当然。”

 

我们又开始交谈了----我告诉他我对美国的了解,在美国的所见所闻; 而他告诉我他对中国的了解:

 

“我一直对中国有着很崇敬的心情----因为中国有着那么悠久的历史,那时我们美国所没法比拟的。而且你们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培养了出了很多举世闻名的人才。你们中国人很聪明,很会吃苦耐劳。”

 

“布莱恩,你真是个难得的好人。”

“哦,是吗?为什么?”

“因为像你这样既是美国上流社会的人,又不排斥中国的人真的很难得。”

“哈哈,你过奖了。这是事实啊。而且其实我们美国人对你们中国并不痛恨的。我们喜欢你们中国的很多东西……我的女儿就很喜欢你们中国的那些可爱的小玩意儿。”

 

“哦。”我不想打听他的私事,也不想了解他的。可是我还是问了。“你有个女儿?”

“是啊。还不止一个呢。事实上我有两个女儿。一个是16岁,一个是11岁。”

 

“哦,她们一定很可爱吧?在我们中国,我们经常说女儿和爸爸亲,儿子和妈妈亲的。”

 

“哈哈。只要她们不给我惹麻烦就够好了。”

 

我想到了我所听到的关于西方孩子的调皮,叛逆。“那到也是。我听说西方的孩子在他们十来岁的时候最难控制。”然后,我模仿我在电视里看见里的剧情:“爸爸,我想要个新的手机。因为我班的某某人刚刚换的新的。”

 

“哈哈哈。确实如此。我的大女儿几乎每天一个要求。”

“你的小女儿呢?”

“目前她还好。而且她比较安静。”

“听你的口气,你比较喜欢你的小女儿。She’s the apple of dad’s eyes。”

“对。”

“你呢?你也是你爸爸的掌上明珠吗?”

“我不知道。不过,我到没有一天一个要求。我从五岁开始识字后,我每天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书看,然后能有文章写。”

“哦,是嘛?!原来我们的L是个小才女呢。我当刮目相看了。”

“也没有那么夸张。只是我从小身子就弱。三天两头地生病。所以我从小到大大多数时间只能待在室内。所以我只能以书相伴。书多看了,就有了自己的语言。所以就胡乱涂鸦些文章发表了来赚取些读者的眼泪。”

“那么你有没有赚到读者的眼泪呢?”

“你说呢?”

“我说肯定的。因为你是个才女。你的文章肯定很优美。我猜你的文章都是中文吧?可惜了,如果我会中文,我就有机会拜读你的文章了。”

 

“哈哈,那些文章骗骗纯情小女生还差不多。像你这样阅历丰富的大律师,看了我的文章会笑掉大牙的。”

 

“不会。”布莱恩一脸真诚地说。“你知道吗?你有一口相当漂亮的英语。Very amazing! I haven’t met any Asian people who can speak such excellent English as you do! ----Of course unless those Asians who were born here. How long you’ve been speaking English? And why you can speak it so fluently?

 

“你过奖了。在我们中国,我们从初中就开始学英语了。而现在的小孩更早。在中国,英语讲得很好的人很多。”“啊,我就说嘛,你们中国人真的都很了不起,很聪明。”

 

到晚上九点半的时候,布莱恩说我应该早点休息了,这样可以早点恢复。

 

“我就在旁边的房间里。有事就喊一声…….我保证,我不会半夜三更过来这里冒犯你。”

 

“谢谢。我相信你不是个会乘人之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liCui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情自古空余恨的评论:
Thank you. I'll do that.
多情自古空余恨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外国人还是很有缘的。

故事很吸引人,不过字的颜色和背景颜色对比度不强, 看得有点费力, 不知是否可以改一种颜色?只是一个小小的建议, 希望不要介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