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不起,如果我伤害了你(五)

(2007-07-24 04:07:49) 下一个

我还是经常会打电话给 T , 和 T 在晚上聊天。可是我们聊天的东西几乎都是重复的东西。因为 T 不像我 S 那么爱看书。所以我们可以聊的东西逐渐在枯竭。尽管认识我以后, T 养成了每天在网上看新闻的习惯。可是那是不够的。而我和 S 因为广泛的兴趣爱好有聊不完的话题。

我不是不知道 S 对我日见一日的关心,好感。他会为我找不到工作为为我打抱不平,抱怨当地人的短见 ----S 经常说他们因为我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而拒绝了我,可是他们也因此失去了我这么一个优秀的人才。有时 S 在自己的工作面试当中会想面试他的老板们推荐我。他是那么的细心,以致于我的一丁点的不适他都能发现。他知道我有晚上失眠的习惯,所以他不会在早上给我打电话。如果他真的有事,会先发短信给我,让我醒了后打电话给他。

元旦前夕的时候, S , 我还有我们的一个韩国朋友一起去了一家酒吧。那家酒吧那晚提供免费的饮料 --- 但是是含酒精度的饮料。所以我选了酒精度很低(只有 5 度)的一瓶 300ml 的水果酒。 那个味道不错。所以后来韩国朋友说他要为我们买酒水,但是前提是我必须挑一样含酒精度的酒水时,我又点了同一种水果酒。可是一个小时后,我的心脏开始向我抗议了。我相信我的脸色是惨白的,即使在深夜里昏暗的灯光下都能看出来。 S 被吓坏了,他不停地问我怎么样。他的表情很严肃,似乎受罪的是他,而不是我。我说没事的,过一会儿就好。我张大了嘴巴拼命地呼吸,终于心痛开始过去了。 S 坚持要送我回家。我说不用了,否则他会错了他的末班车。我的家就在附近,我可以自己走着回去。在我的坚持之下,他妥协了。第二天一大早,他打来电话问我怎么样。我说没事了。 从那以后,每次我们一去出去,如果有朋友建议或者只是开玩笑让我喝酒时,他都会主动地帮我挡掉,说我的心脏不好,不能喝酒。

一月中旬的时候,我去了邻市的一个朋友家度假,而他去了他爸爸所在的地方 --- 离我朋友家所在地方是隔镇。他说他过几天来和我们汇合。 他到了后,我们租了辆车,他载着我们去参加一个艺术节。

那天晚上,我们去了一个当地的舞会 --- 那里的人都在跳苏格兰舞和电视里经常看见的宫廷舞。我说我不会跳舞,就想坐在那里看着。 S 和我的朋友先去跳了。跳了几个曲子后, S 走向了我,邀请我跳舞。我说:“我都说了,我不会跳。”“没有关系,我教你。”“可是我不喜欢跳舞,也不想跳。” S 还是想鼓动我和跳。可是我顽固地一直摇头。最后他深深地看了我眼,转身去邀请别的人了。看着眼前晃动的人影,我想起了 K 跳舞时的情景。那一一个在电台工作的学生带我们去了迪厅。 K 是闻乐而起,他闭上了眼睛舞着,不知不觉得跳到了迪厅的中心,所有的人纷纷叫好,并逐个停了下来,观看 K 的表演。到最后, K 大汗淋漓得下了舞池,博得了一声又声的喝彩 …..

从舞会回去的路上, S 开着车,我坐在他的旁边,我的朋友坐在后座声筋疲力尽地睡着了。 我和 S 谁都没有开口说话。我看着天上的星星 --- 因为那里是郊区了,所以天上的星星显得特别的明亮,大。到朋友的家后,我们把朋友叫醒,然后进了屋。我 S 还是没有说话一句话。

第二天,我们去参观一个墓地 --- 那是 19 世纪 50 到 60 年代时到澳洲来淘金的中国人死后埋葬的地方。 S 恢复了他以前的善讲本领,告诉了我们那块坟地的历史,渊源。我们之间的僵局也自然地被打破了。

我知道我是个很自私的女人,一直就这么安然地享受着两个男人对我的好,却无力回报。


尽管T S都是我的好朋友,可是在我的心中他们是有区别的。我和T之间有种共患难的感觉。因为我们曾经一起度过了我们各自感情上最低潮,最灰暗的时期。在T的面前,我会任性,会像个被宠坏的小孩子。我会在心血来潮的时候给他电话,会在我想哭的时候给他打电话。而T,无论是他在睡觉,还是在他朋友家,都会耐性地听我说话,然后安慰我,或者和我一起在电话里聊天。我给T打电话用的电话卡还是T在美国帮我的那张。而我和S之间,很多时候我们会像两个最多才十来岁的孩子,讲着些nonsense的话。 有时我会给S发短信说:今天阳光那么好,我想出去玩。然后S会回信让我在火车站等他,他会想出个地方来带我去玩。有时S会在晚上看到好看,有趣的电视时给我发短信,让我也快看。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在各自的家里看着同一频道的同一部电影。所以我们会边看电视,边互发短信评论着电视。可是,我从来没有在S面前哭过。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会躲在家里;我会很自然地T打电话,可是我不会给S打电话。细腻如S,他经常能很快看出来我不对劲的时候。他经常会在我沉默的时候问我怎么了。然后我会不带感情地说,没有什么。然后继续我的沉默,我的低落;任S唱独角戏。

 

有一天T告诉我,他在美国那里认识了一个马来西亚的中国女人。那个人有和我很相似的气质。他是在我回中国时候认识的,然后经常在网上聊天。我为他高兴,鼓励他应该自信点,主动点约她出来。我真的希望他能早点找到他的另一半,这样他可以把他的一腔热情都转移到他的另一半上,我也不会因为回报不了他而愧疚了。T经常告诉我他们发展的情况,有时请我当参谋,问我怎么更好地和那个马来西亚女子相处。

 

而在澳洲这一边,S告诉我说他的那个日本前女友要来澳洲了。他们尽管在S离开日本时分手了,可是他们还是经常通过email保持联系。S说那个日本女子只是过来旅游。可是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她是来找S的。S建议我们一起驾车去墨尔本以外的地方旅游。我不想当灯泡,也不想让那个日本女子误会我是S的女朋友。所以我对S说,我不去。而且我坦白地告诉了他我的理由。S坚持我去,但是妥协说我再找几个伴。我也确实想去旅游,所以答应了。于是我又找了另外两个中国朋友,一个男的,一个女的。他们两个本来互相不认识。于是我们开始了7天自助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