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纽约之春(四)

(2007-07-30 06:13:03) 下一个

吃完饭后,在布莱恩的建议下,我们去了超市买了些生活必需品和早餐吃的食物。回到公寓后,我们把牛奶,果汁放进冰箱;把我的燕麦放进放食物的橱里。最后把其他的东西都归了位。
“我带你正式地参观一下我的公寓吧。”
“好啊。”
“我们下从楼下开始。”

于是,布莱恩带我看了楼下的卫生间,洗衣服的地方,和书房。书房里靠着门的是整面墙的书架
----我觉得自己仿佛闯入了一个英国学者的书房。书架上有法律书,有修身养性的书,有历史性小说。然后便是布莱恩收集了20多年的世界地志(National Geographic Collection)。我随便抽了一本打开来看,发现里面记载了各国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典型的地理特征风貌。
“这可是我的宝贝呢。我就是通过它们来知道世界的。我从这些地志里学到了我从课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而且学到的东西远比我在学校里学到多多了。”
“我能看吗?”
“当然。你在纽约期间就把这里当成你暂时的家。你可以用这个书房,如果这些书里你有喜欢看,就尽管挑了看。”
“谢谢。”

 

“下面我们是否该参观楼上了,或者你对楼上已经比较熟悉了?”
“恩。不过就是卧室嘛。不过,布莱恩,我想和你讨论一下关于给你当临时私人助理的事。我想知道点更多的细节。”我们边说边走到了大厅里,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哦,对哦。我都差点忘了。不过不用担心
明天我原来的那个私人助理还在办公室里,所以你明天早上去报到的时候,她会和你办理交接手续。然后她会告诉你你的职责,以及该注意的,和该知道的事。不过呢,我明天不会在我的律师事物所。我明天会在政府部门的检察所。不过我到是可以在明天下午抽空去看看你是否适应,一切是否妥当。”
“这没有关系的话。如果你忙就不用过来了。我相信你的手下都是好人。我有事就问他们好了。你就不用两头赶了。”
“没事的。如果我有空就过去看看。而且我出差了几天,也是该回去看看。哦,另外,明天上午你估计是没有时间了。明天中午休息的时间,我会让人陪你去买几套正式上班穿的的套装。你明天上午就暂时穿些你有的衣服当中比较中性的衣服吧。”“恩,
 没有问题。”
“那个买衣服的钱,事物所会出。我会交代好的。”
“好的,谢谢。”

 

“那好,你今天早上那么起来;后来又坐了飞机,估计累了,就早点休息吧。明天早上我会开车送你去律师事物所。”
“好的。谢谢。晚安。”
“晚安。我还在书房里稍微再办点公事。明天早上见。”
“明天早上见。”我上了楼,去洗澡,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躺在床上,我却无法入睡。于是我起来拿出了我的日记本写起了日记。其实所谓的日记本,确切的说是“随感录”。因为里面的内容大都是我心血来潮时的胡乱涂鸦。有时可能大半年都没有任何记录;有时却又一天里有写了好几次。所以我经常是每次写完后就在末尾加上日期,以及时间。写完了后,我仰头看着窗外的天空, 不禁感叹世事无常啊。难以相信自己已经在纽约了。这个有着“大苹果”之称的大都市可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之一啊。

 

第二天早上,我洗漱完下楼时这个公寓里静悄悄的。不过我刚刚插上咖啡壶的时候,布莱恩从外面开门进来了。
“早上好!”他一边说一边把一沓《纽约时报》放在了餐桌上。
“早!刚早跑回来?”“是啊。”“你早饭吃什么?要不要我帮你做?”
“恩
……要不你放两片toast toaster里吧。”
“好的。你要吃煎蛋吗?我可以帮你煎。”
“不用麻烦了。”
“不麻烦的。我保证等你洗完澡,你就能吃到煎鸡蛋了。”
“那就谢谢了。”
“不客气。”

 

As usual,我的早饭是一碗加了牛奶的plain oats 和一个苹果。不过今天我和布莱恩一起喝了杯咖啡。我们一边吃早饭一边看《纽约时报》。完了后,我们把碗,杯等都放进了洗碗机然后就上路了。

 

2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律师事物所。布莱恩把我带到了一个腆着大肚子的女士身边,
Janie,这是L。你休产假期间就有她来代替你工作。今天就麻烦你向她交代一下她该做的工作。”
“没有问题。”
“我现在得先去‘那边’,我下午会过来。”然后像是安慰我般。布莱恩看着我又重复了一遍,“我下午再过来。”
“没有问题,老板,我们会照顾好她的。”
“对啊,放心,我们不会吃了她。”一个男的声音从我背后传了过来。我转过了身,然后看见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的,
 大约30岁左右;对布莱恩眨了眨眼睛,然后冲着我边咧嘴一笑,边伸出右手说:“你好,我叫Dan.
“你好,
Dan. 很高兴认识你。以后请你多多关照哦。”
“哈哈。我相信
Dan会乐意来关照你的。”布莱恩一语双关。“他最喜欢向美丽的女士献殷勤了。”
“谢谢你,老板!这可是
L的第一天呢,你就存心不想让她对我有好印象。”Dan一脸委屈的样子。事物所的人都哈哈大笑。我也被逗笑了。
“好了,
L。我真的得走了。下午见。”
“恩,下午见。”

布莱恩走了。
Janie 带我熟悉了一下整个事物所的环境,所有的员工。然后她带我到她的办公桌前,开始耐性地告诉我她的职责。一整个上午,Janie和我一起工作着。我们在电脑打材料,然后打印出来;我们归档,然后存档或者调档。
Janie, 一号线有你的电话,是老板打来的。”
“哦。”
Janie走到一号线电话机那里去接电话了。
回来后她说:“老板说吃了午饭后让我带你去逛商场买套装。”
“可是你腆着大肚子,这样会累着你的。”
“没事。孕妇得多运动运动的。”
“可
…..
“不用可是了。因为你买套装的钱是由事物所来出的,所以得有人和你一起去。而老板觉得我和你年龄相仿,所以知道应该带你去哪里买衣服。”
“哦,那谢谢你了。”
“不用客气。”

 

 中午130左右,员工们陆陆续续地离开去吃饭了。Janie说我们可以先在附近的café就简地吃点东西,或者是买完衣服后在商场里吃。
“我无所谓的。”我说,“我其实不饿,可是你不能饿。所以我想我们还是先吃了再走了吧。”
OK。”

在隔壁的
café里我只要了个egg &lettuce sandwich和一瓶矿泉水。Janie点了一个很大分量的burger。她看看我,笑了笑说:“没有办法,一个人得吃两人份。”我们很快就出发了。

 

我们先去了在fifth avenue上的 Saks 进去以后,我觉得自己跌入了衣服的海洋。各种品牌的,各种款式的,各种颜色的…..我试穿了一套又一套的套装,在颜色之间搭配着,在套装和衬衫之间搭配着。店里的营业员说我肤色不错,即适合穿深色的衣服,也适合穿浅色的衣服。而Janie更是不断地叹息:“咳,要是我有你那么小巧玲珑就好了。”
“哈哈,那是因为你怀着小宝宝啊。”
Janie自己穿着的是套粉红色的套装,里面是件黑色的圆领 T-shirt 
“才不是。我没有怀宝宝之前也很胖的。”我看中了两套衣服,两件衬衫,都很喜欢。一套套装是鹅黄色的
skirt-suit 我主要是很喜欢它的领子的造型---那是西服的领子,但是线条很柔和。我穿上去即显得可爱又不失端庄。 第二套是米白色的pants suit,里面配上我看中的亚麻的衬衫,看上去一身的干练。一件衬衫是亚麻布的,而另外一件是棉质的,摸上去相当舒服。我实在是犹豫不决,Janie说多买了。
“那不行,那太奢侈了吧?”
“放心,我们事物所供得起。”然后,她就拽着我去付钱了。“
Ok, 接下去我们得去Century 21。”
“为什么?我觉得我们已经买得够多了。”
“哈哈,这就叫够多了?这说明你还不是个专业的购衣者
….anyway, 老板说今天晚上他要带你去意大利餐馆吃饭,所以我奉命帮你挑件今天晚上吃饭用的衣服。”

 

Century21里,Janie尽帮我挑很露的衣服,不是露后背就是坦前胸的。我都坚决地摇了摇头。
“拜托,我是去吃饭哦,可不是去色诱人的。”
“哈哈,我知道。”我换了个“战术”
---Janie,我相信你一定很累了。要不你就去谢谢吧。可不要累了自己也累了宝宝。我自己来挑吧。然后让你看看能否过关怎么样?”Janie想说不,但是我已经小心地帮她往沙发那边推了。
“好吧,好吧。我的腿确实有点酸了。而且小宝宝又在里面练功夫了。”

 

我也确实知道去餐馆吃饭不可以穿得太随便。可是另一方面,我又是很传统的女孩子,穿不来很露的衣服。况且今天和我一起吃饭的是布莱恩。我千挑万挑,然后眼睛一亮,看见了一条连衣裙。那是鸡心领的连衣裙,蝴蝶袖子,袖口镶了一圈黑色的天鹅绒布。有点束腰。后背的领子是V 字型的;腰部中心收了起来。整个裙子很有古典的气息。Janie说我穿上后是漂亮,尤其显得我的脸更加白皙;不过就是太过保守。“但是既然是你喜欢,我也没有办法。”

 

我们又逛了卖鞋的柜台,帮我买了两双不是太高的高根鞋。然后我穿上了那套新买的鹅黄色的套装,Janie载着我回办公室了。

 

回到办公室后,同事们都过来看我的衣服。Dan吹了声口哨。
“哇,
L。你很….….很像职业女性哦。”
“那当然,否则我们的老板会挑上她来这里工作?”

下午,
Janie说没有什么大事,我可以熟悉一些法律方面的书。她说虽然在实际工作中不需要我用到很专业的法律知识,因为我毕竟只是助理而已。但是了解一点法律知识对我也无害。我还巴不得呢,所以就欣然同意了。

 

布莱恩的个人律师事物所主要经手的是房地产方面的案子。其次是些domestic cases 我记得很多年以前,我还只有十来岁的时候,有一次在家里的书架上看见一本很厚重的《国际法》。我拿出来翻开了第一页,随便扫了一眼就对它发生了浓重的兴趣。以为那本《国际法》的开端象历史书一样,讲述了国际法的来历。而我是个最喜欢故事,历史的人。所以那时候我曾对爸爸说我长大以后也要从事法律行业。因为我以为所有的法律书都象故事书呢。当然长大以后我明白了显然不是这么回事,尤其是亲身经历了几门法律自大考试后。

 

和平时一样,我一看书就会忘了时间。我坐在一张没有人的写字台阅读着几本和房地产相关的法律书。我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也没有发现周遭的变化,直到我听到Janie叫我的名字,
L 老板来了。”
“哦。”我刚想站起身,就发现布莱恩已经走到了我坐的写字台旁。
Hi L,今天过得怎么样?”
“不错啊。”
“去买衣服了吧?哦
---你身上穿的好象就是新的。来, 站起来让我看看。”我站了起来。
“转转身,让老板瞧个仔细哦。”不知什么时候,
Dan已经站在了布莱恩的身后。
“对啊。”别的人都说。我有点僵硬地转过了身,然后又缓缓地转了回来。局促地抬起了头,我看见了布莱恩眼里的欣赏。我尴尬地低下了头。
“嘿,
L可是亚洲女孩。可经不起你们这样的取闹。”布莱恩收敛了他的欣赏目光,对他的属下说。
“哦
-------Dan意味深长地回答。

 

尽管如今的Little Italy已经不如历史上的Little Italy般都是意大利人,而是混合了很多其他国家的移民。但是那里还是有很多正宗的意大利餐馆----就好象Melbourne Lygon St. 我们挑了家不是很大却很热闹,也很cozy的意大利餐馆。餐馆里有很多意大利人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人在那里用餐。那些意大利人一边吃,一边霹雳哗啦很快地讲着意大利语,一边又挥舞着双手----据说这是意大利人的特征,讲话时经常是双手挥舞,像是在指挥乐队。一个waitress把我们领到了一个靠近窗户的两人桌,给了我们各自一份菜单就离开了。
“我经常来这里。因为这里的海鲜
risotto 得很好吃。”布莱恩说。
“哦。”过了大概
10 来分钟后,一个waiter来了我们桌边, 向我们问了声好,我一时调皮,用我仅知的意大利语说了“你好。”那个waiter很意外,也用意大利语回了“你好。” 然后问我们是否已经准备好点菜了。我要了份鸡肉risotto with creamy source. 布莱恩要了份海鲜risotto,然后点了瓶红酒。
“知道吗?我身上有意大利血统。”
“哦,是嘛?!可是你看不出来啊。”
“是啊。我妈妈的家族是意大利的。但是因为几代人有几经移民,然后和当地的人结婚,所以已经不是很纯种了。而且我妈妈都不会意大利语。哦,对哦,我今晚之前都不知道你还会意大利语呢。”
“不,我不会,我就会刚刚那句‘你好’。
 那是我在意大利餐馆打工时学的。”
“你还是比我强,我只会英语。”
“呵呵,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教你中文哦。”
“哈哈,真的吗?不过我怕你到时候说我是‘孺子不可教也’”
“哈哈,没有想到你们西方人也有这种说法。”
“对了,我忘了说,你今天晚上很漂亮,这件连衣裙很适合你。”
“谢谢。”
…..

 

“你要不要尝尝我的海鲜risotto?等一下----”他挥手示意一个waiter过来。“麻烦你能不能帮我再拿个调羹,然后是一个小碗或者小盘子?”
“没有问题。”那个
waiter马上就拿过来一个调羹和一个小盘子。布莱恩用那个新的调羹从他的risotto里挑了几个虾,几片章鱼肉放到那个小盘子里,然后推到我面前。
“尝尝看。”盛情难却,我先挑了个虾吃了起来
---尽管我对海鲜一直是很一般。吃完后,我庆幸自己没有点entrée,因为光那碗 risotto就让我吃得很饱了。
“既然来了意大利餐馆,就该尝尝他们的咖啡。”
waiter过来收我们的盘子的时候,问我们要不要什么甜点?我摇了摇头说我太饱。于是布莱恩就提了喝咖啡的建议。
“那,好吧。我要杯
Latte。”
“我要杯
cappuccino。”等waiter 离开后,我说:“你知道吗?听说在意大利如果你大清早就喝cappuccino会被当地人笑掉大牙的。早上一般意大利人都喝short/long black或者是Latte, cappuccino 是到了下午或者是午饭后喝的。”
ah, really? I hadn’t known that.
“你知道的东西可比我多多了。”
“呵呵,我也是看书看来的
….. 那你有去过意大利吗?”
“有,去过两次。不过都去了南意大利。因为我前妻是南意大利人。”
“哦。”
 
“我真希望有一天能去意大利啊。因为我听说欧洲的美在于他们的建筑。而意大利的建筑更独特
---听说建筑师在设施建筑时就好象是一个裁缝在设计一件衣服。”
…..”布莱恩没有回答。于是我抬起头去看他,发现他真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我,眼睛亮晶晶的。我被看得不好意思了,“怎么了?”
“告诉我,这个世界上有你所不知道的事吗?”
“?”我愣了一下。“很多,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
“你真是个奇特的女子。你的小小的脑袋瓜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啊?”
“呵呵,说得我像是个小女巫似的。”
ah,太对了。你就是个小女巫,一个来自中国的可爱的小女巫。而我正一点一点地被你蛊惑了。”
“哈哈哈”我不大自在地干笑了。
seriously. 布莱恩说,“我从来没有遇见过像你这样的女子。”
“恩,这个咖啡真的很不错呢。”我转移了话题。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以后还可以再带你来这里啊。”
“好啊。不过我们是否该回去了?我还想回去看看法律书呢。”
 
Ah,你真是个好学的人。不过不要太累了自己哦。”
“恩。不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