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想念海南岛

(2005-02-27 17:40:33) 下一个

从海南岛来美国已经7年了,每次回去都玩得乐不思蜀.洛城,我暂时的蜀.


喜欢海南的天气.夏天里常常倾盆大雨,很快天上有了带金边的乌云.闷闷的炎热过后,我就喜欢等待那大雨和彩虹来时的清凉.总是有海味道的风围绕着,丝质的短裙在海风中轻轻飘扬,象胜利的旗帜.凉鞋踩着地上的雨水在海口市乱逛.


喜欢海南的德圣莎这条街,和小贩们讲价他们卖的衣服.他们都早晨9点或者10点的光景开门,可是到了晚上他们还会告诉你是为了开个早市才答应你的价钱.喜欢海南姑娘们的泼辣劲,没有世故.喜欢一个人在那里闲逛,也爱看小贩们的神情和动作.如果有一日我真做成了我的电影,海南的姑娘是会在上面大展拳脚的.中国似乎上班总是容易翘班,好友们都很容易出来陪我闲逛一个下午.翊在罐头厂做会计,一脸不在乎的说老板来了同事们会打电话叫她回去.和她牵着手在街上懒散的走,听她讲她的家事.在美国还不能和女友们牵手,别人会以为你是GAY.有时冬冬会出来,她起先皱着眉头说为什么逛这破地方,我带你去专卖店去.后来久而久之她也在那条街买了些衣服,不知是为了陪我还是变得对德圣莎改观了.本城薪水1000块人民币以上的好象都是以专卖店的衣服为首选,我从美国回去反而喜欢小贩们的衣服,因为有家乡的特色和味道.


喜欢海南的茶店.翘班的无业的,都零零散散的在店里聊天看杂志.我喜欢和男友或者好朋友们去,有话没话的发着呆,把美国的压力忘得一干二净.


喜欢街上的小吃.常常和男友去无泰龙城买5毛钱的小吃,一吃其实大多数第二天拉肚子,却还是戒不了爱小吃的瘾.夜宵也在那混,和卖小吃的阿姨混得熟了,她下午4点开铺,我有时候和男友比她还早到,象只馋猫一样等候食物.早上是喝早茶,晚上常常吃男友妈妈做的菜,色香倶全.每次回乡后返回美国,总是胖了几圈.


喜欢海南的海.和男友有时候会去三亚,两人在海边玩,看着海天交接处发呆.世界多么大,我和他却是这样有缘.早上起来也是在可以看到整个海景的餐厅吃西式早餐.发起懒来会跳到男友背上他把我从海边背回来,象是世外桃源,没有了美国帐单和生活的轰炸.


喜欢男友的摩托车.坐在后面抱着他到处去,不怕塞车.海南的交通是杂乱无章.尤其是红灯后,大家在线上等候绿灯.开始黄灯的时候,所有车类兵匪甲乙都加足马力,就等绿灯从出去,怕输了别人似的.那时的绿灯象是起跑线上裁判员开的一枪获准起跑,枪一响(绿灯一亮),大家如无头苍蝇乱冲出去.从开车守规的美国回来,看到这些还会捧腹大笑.在男友身后可以亲亲他的后脑勺,在他后面胡言乱语,看他表情好象是多了一只苍蝇在他脑袋后面乱飞,看得出他想把我挥掉,欲罢不能.


喜欢海南的好友们.我比较幸运,这些都是铁交的好友,中学时一同成长,互相之间熟悉,回海南大半原因也是想见到这些老友.和漂亮有些脾气的冬冬谈她的爱情,和性格善解人意且女人味十足的丹聊她的无奈,和忠心日益好看的茹聊她的新男友和她的家人,为人母贤惠的翊聊她为人妻为人母的快乐,听胡思乱想的媛对爱情的期盼.总是挂念她们生活是否快乐安好,其实能为她们做的很少,只是能祷告祝福了.


海南就是如此的亲,想念这个土生土长的地方,梦里也常回去.真想离开美国几年,回乡住个几年,希望有个安好饱足的工作.能下午醒了走到媛的楼下等她,能夜里和冬冬一起和男孩们喝些小酒,能看到路边的椰树随风摆动,能很男友一起度过黑夜共同等待黎明,能...


能做很多开心的事,在海南.
可人真在海南了或许又想着别的事别的地方,人性如此,难以安身立命.再者,计划也赶不上变化,于是难得糊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