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我漂亮吗?

(2005-04-09 00:00:26) 下一个
一日问鸭子:你觉得我漂亮吗?
鸭子说:啊?不会吧?现在到需要我讲才捡回自信了?
他故意拉长口气说,这是个爱别人问他观点发表言论的人.当然认识了他许久,一直也还是爱和他瞎聊的.
他提醒我我们多年前在北京求学时,一日我和刚认识的室友去大学门口买水果时,遇到一个海南的小男孩穿着人字拖鞋在门口瞎逛.经室友介绍这个小男孩叫黄丹,他见了我马上惊喜色露于言表,朝我点头哈腰的笑两笑便风驰电掣的使用他的胶人字拖往男生宿舍跑,人字拖劈啦劈啦打地响.
过了一会,他领出了一帮都是人字拖的男孩,一听讲话,全是海南人.
我和室友正在吃饭,这7或8个男生也围着我们坐了一圈,也不点菜,有一句没一句的和我室友聊.
那天其实是黄丹跑回去和这帮人字拖兄弟们汇报声称见了海南最漂亮的女子,所以大家蜂拥而至.
我对鸭子说:然后如何你知道吗?
鸭子说如何?
他是忘了,许是久了.
这群人偷望我几眼后,便把黄丹拖出门口假装暴打一顿,也是用他们脚上的人字拖,边打边大声骂给我听:我叫你撒谎,我叫你撒谎.
我在一旁哈哈大笑,也大概料到何事.
当然喜欢他人夸我漂亮,自己是知道自己位置何处的.说漂亮喜上眉梢,说不漂亮也是还是有趣.
子健是中学六年同学,来了美国后才深交.他说若果知道你是有趣的人,早就应该和你一起玩.朋友说你有趣是赞你和对你的意见或观点持同意或乐观态度.相比之下,我选择我认为有智慧的人真心夸我有趣.他是被我大做文章结婚是为了省钱的人,在他UCLA的同学中大失脸面.但是又劳心给我意见也劳心推销我的BLOG给他人看的人.
他常上我BLOG找他的名字,看了欣喜见其名口里谩骂:这事你也写,你太无聊了吧?
我说:那你还看.
他说:看到自己名字高兴.
昔日的小男孩近遇,已是个言辞有礼且有理的脑科医生,甚为他欢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