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四人一屋

(2005-04-09 00:03:49) 下一个
飞往香港和父母男友团聚,同一屋檐下共住几日.
父母退休前都是保守传统的老师,我母下了令我只能和她同睡一房,男友睡客厅地上.
妈妈是为家任劳任怨的人,但是爱抱怨.有时即使有些事是她有理,怨多了同情分跑我爸那边了.相处时总是爱捧她开心,我捧,父亲捧,男友更是见缝插针的捧,都累.
爸爸是爱独自出门瞎逛的人,也不敢走太远,爱买些重复的日常用品回来,他就心情舒畅一整天.切记不要说他买的东西价不廉物不美,他会不悦.但是大凡他兴致勃勃冲出去买的早餐,都极之难吃.久不见他,为表孝道,都面带微笑的吃完,吃不完就推给男友,用眼神吓他吃完.
男友时常爱大声讲话,由于是第一次4人相处(之前男友和他们单独相处过,我在美国),妈妈总是会观察我们相处的情况.这次之行是男友即将签证同我一同赴美,对于即将结婚的女儿,我想妈妈总是去观察女儿在这个婚姻里是否有受委屈.我背地里和男友讲你对我讲话别太大声,尤其我妈在的时候.
他不悦说:为什么?
我说那是因为我妈不知道这是你任性撒娇的态度,以为你凶.
看,两边都难讨好.
我和男友都是家里年纪最小的,所以都是心里有话都容易全盘托出.一次妈妈做了一海南鸡,那鸡是男友从海南专门带来的.他们做好后我突然时差上来,嚷嚷要睡觉,妈妈不给说必须先品她的美味鸡,我讲了几句冲话,马上被我妈和男友一起教训了我一顿.爸爸又在一旁好人好言好语:吃两块再睡嘛!
同一屋檐下,亲情无限.但是幸亏只有几日,否则惨过上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