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太早结婚

(2005-02-11 13:32:56) 下一个

在教会两年半,和弟兄姊妹们关系亲密无间.

这些朋友一起走过很多时光,心里是开心的.可是有时教会众口各一嘴,没完没了的意见让人生烦.例如我要结婚的事,女牧师和师母有时会老唠叨我是否GET READY结婚?听了生烦,他们是否真管太宽了?

结婚的事和小权一起计划了两年多,一起祷告,终于走到今天,不是易事.父母也和小权相处得很好.一个LONG DISTANCE的爱情,在一段时间以后还不相聚,等于是分手.两个人合适结婚否,不是只有当事人知道吗?旁人还能去知道那双脚对鞋的感觉.无所谓别人所说的GET READY是怎么一回事,我极其反感别人来这方干涉,我是宁可他们背后去说了,不要当面丢给我这个问题,懒得回答.

当初和小权刚开始的时候,师母讲这不是神选的,叫我们分手.当时实在是压抑,不知道神的意思何在,怕是自己又是做错.走了两年多,师母说这样看来是神选的了.目前要结婚了,又说我太早结婚,不够成熟.被这些嘴巴弄得生烦躁,又不能离开教会.思来想去,还是别和他们讨论自己婚姻太多,还是有些距离的好.

到了这点,我是美国化的厉害,不喜教会的人干涉太多自己的私生活.

男友说不要在意他人言语,有时是怕自己错得多自己不知道,所以去听了.一听还不如不听.有空时和男友细数自己不成熟的表现,责任心不强,还喝酒(现在最多一月一次),爱穿超短裙低腰裤,一高兴大喊大叫,做菜手生得厉害,大概看来是不象结婚的成熟女人样子.我想男友也是必定被人看成不成熟不适合结婚的.也好,两个想结婚的孩子,不亦乐乎啊!

每人对事都有不同的看法,还是我多介意了.也学会再把这些话当成耳边风,不扰乱心境才是.

婚姻要走得好了,他们出口必又是另一番言语.上帝说你用什么量器量别人,别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想来如此,我自己少给别人下评论,要不真是定自己的罪了.

再学会对待他人的评语,求上帝给我智慧,让我更学会人与人的关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DAYDREAM, 就你好.
daydream 回复 悄悄话 就算教会的人也脱离不了很多世俗的观念,认为结婚的人要有结婚的样子。但是我觉得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自己心甘情愿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