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美味油条+中美油条大比拼(附油条多种吃法)

(2019-03-13 04:52:46) 下一个

艾玛,最近油条成网红了,无论是网上还是微信,大家都在谈,都在吃,都在做。听说增加了Donut Sticks的麦当劳现在盈利大增,问吃过的朋友味道如何?人家回答我说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自己尝一下,好吧。

 

 

去麦当劳, 自己忘记说不要撒糖,拿给我的上面都是糖粉,我说我要不放糖的,我另外再oder一个吧,人家很理解的样子一句话都没说就给我重新换了一个没糖的,不要我的钱,把我给感动得,在想,一定有不少亚洲人,或中国人去,都说不要糖,所以店员见怪不怪吧。

油条很mini, 跟朋友的手指那么长,味道和中国的油条不太像,更像是酥皮点心,炸得太酥,太油,没有油条的韧劲,不加糖的也基本没咸味道。当然,味蕾不是太敏感的人吃吃还可以,同去的朋友就说还行。

有人买了还放在自己做的咸豆浆里面,圆导就是吧。:)

 

 

越想心里越不过瘾,晚上领导回家,揪着他一起做。用的彬彬有院的配方,就是减少了盐的份量,味道真的很好,及时的方子啊,多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883/201903/15778.html

 

 

 

 

材料:

1.中筋面粉250克

2.鸡蛋一个(65克)

3.泡打粉2克 (可以减一点)

4.苏打粉2克 (可以减一点)

5.油一汤勺

6.水135毫升

7.盐2克 (我用了1.70克,觉得够了) 

 

做法:

1.先把面粉,盐,苏打粉和泡打粉倒在一起搅拌均匀

2.加入一汤勺盐 (稍减)

3.打入鸡蛋,然后分几次加入水

4.搅拌均匀后静置30分钟

5.拿出来做成两个长条面团,放在容器里,用油封住,在冰箱放过夜或至少过4个小时(感觉有点软,没关系)

6.第二天拿出来擀成扁平条,然后切成大约2X6宽窄的条 ( 我就是大概了)

7.两根叠在一起,中间用筷子压条痕

8.油温200C七成热的油温,把油条坯子稍微拉伸一下放在油里炸,炸的时候快速翻动使得受热均匀快速膨胀。( 我就是中大火)

小时候最喜欢在门口马路对面的点心铺子里买油条,去的时候还在炸呢,我付了钱就在一边等着,看那个老师傅把油条在油锅里拿出来,又放到镂空的网里滴油,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用带去的筷子去穿油条了,然后就这么拿着一路小跑回家,到家还是热的呢,放点酱油和麻油蘸着吃,过泡饭。。。。。

放一张比较图,左边是东方店买的冷冻的,中间的是麦当劳的,右边是我做的。

 

点评:

这款油条味道真的是比买来的一点不逊色,甚至更好,一方面是因为刚出锅热的,另外咸味道比较足。这款油条就像彬彬说的凉了也只是发软,不发硬,加了鸡蛋,面的松软性大大提高,大半夜的,领导一下子吃了好几根,被我骂!真是个老油条了,哈哈哈!:)

又另外做了几样,用的原来的图片,除了留了几根给朋友,一晚上把油条都给做没了,家里整个一个油条天,油条地的:)

 

油条和甜豆浆和咸豆浆绝配,还有粢饭

粢饭里面要放绵白糖,和油条包在一起,又甜又咸的,那才是真正粢饭的味道

后来又流行起饭团来,里面放肉松和榨菜,那是永和豆浆进来之后的事情
 

u

豆豉辣椒油条,超级好吃
 


原料:

油条2根、尖椒1根、红尖椒1根、油、酱油、葱、姜、蒜、豆豉


做法:


1. 辣椒切小块,油条切段,油条要放凉并稍微有点发硬更好。

2. 锅中放热油,加入葱姜蒜爆香,加入辣椒炒香。

3. 放入油条,豆豉,继续翻炒,稍加一点酱油和一小勺鸡汤,使油条稍稍变软即可出锅。

好下饭的一道菜啊!


在中国就吃过的菠萝油条虾


 

原料:

虾、油条1根、菠萝半个、芝麻、油、盐,料酒、淀粉、胡椒粉


做法:

1. 虾剁成虾蓉,调入少许料酒、盐、胡椒粉用筷子或手朝一个方向使劲搅打上劲,调入少许生粉水继续搅打。

2. 菠萝切小块。

3. 油条切去两头,切小段并将手指插入油条中间,将油条中间压空,将虾蓉用手均匀的塞入油条中间的空心部分,锅中放油烧至5成热,放入油条虾改中小火稍炸变色,香脆。

4. 待凉后和菠萝、沙拉酱一起拌匀,洒上黑芝麻。

 

油条,油条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

最近和朋友在听声入人心的这首《慢慢喜欢你》,一直在空中弥漫的音乐让大家回到了一根油条,一杯咖啡,一碗掼奶油,一双牵着的手的时光。。。。

《慢慢喜欢你》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骑的单车还有他和她的对谈
女孩的白色衣裳男孩爱看她穿
好多桥段
好多都浪漫
好多人心酸
好聚好散
好多天都看不完

刚才吻了你一下你也喜欢对吗
不然怎麽一直牵我的手不放
你说你好想带我回去你的家乡
绿瓦红砖
柳树和青苔
过去和现在
都一个样
你说你也会这样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亲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给你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回忆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

晚餐后的甜点就点你喜欢的吧
今晚就换你去床的右边睡吧
这次旅行我还想去上次的沙滩
球鞋手錶…

 

 

 

 

学做,吃避风塘的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够正直,说得太对了,谢谢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试试,不用发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在家炸油条的人!你那油条虽然不够正直,却是好料好油好锅热腾腾新鲜出炉的,有钱也买不到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引誘得我也開始做油條了!發麵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4j' 的评论 : 是呀,就是家乡的味道!:)
l4j 回复 悄悄话 麦当劳借油条蜚声文学城。唉,其实,吃的不是油条,是家的味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帖留言转过去了,再次谢谢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王妃真会说话,哈哈哈,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豆腐脑,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确实不错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吃健康,试试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一定试试暖冬,我这次做的自己很满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油温200C是七成热的油温,麦当劳的油条很小,温度更不能太高,太高会炸焦和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小粉粉,好,听你的话,回头停下来等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我也喜欢逛小商品市场,现在关得差不多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小霏霏呀,你能停下贤惠脚步让我们后进追赶追赶呀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好奇一问,博主用得是什么油,为何是200度油炸,麦当劳是摄氏182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油条也可以自己做,学习了,等女儿回来再来学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菲儿做得好,真馋人。把方子存起来,有时间做给孩子吃,小女儿特别喜欢吃油条。问好菲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菲儿做的油条好吃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油条都能做!麦当劳的油条真心难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吃啊!馋啊!喜欢油条! 再来碗豆腐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男生的声音都不错,有真本钱的歌手,就像菲儿的油条,真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泡打粉是baking powder,别的都对,美国店就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油条 Recipe,前些时看到了晓青的油条,就馋了,今天闻到菲儿家刚炸好的油条香味了。就更想自己试作了。只是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和泡打粉(instant yeast?), 英文对吗?还是中筋面粉和泡打粉要去中国或韩国店才买得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更厉害,你做的Cinnomon rolls and Tortellini 很赞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本事,这也会做。不错

我去买donut sticks, 吃不多,买合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还差不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对呀,就是炸酥条,没错,是酥皮的味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R妈,你也来几根吧,味道超级好,我还是第一次在美国吃到这么好吃的油条,餐馆里面有的也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强烈推荐!:)有问题可以问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是呀,全城,全世界的,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艾玛,尝一下还是要的,6根一起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一定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按照我的做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的时间不少,很正好。味道也不错,吃了的都反映。我修改了一点点她的配方,挺好用的,我原来也做过几次,觉得她的不错,介绍给朋友们了。

也祝贺你的油条:)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用的是“彬彬有院”的配方,我在私房里也有跟她讲:油条颜色不够~~。她说炸的时间少……
我想了想,我的油条也没有炸很久,估计我的配方里有牛奶和黄油的原因?
顺便说一下,我油条配方是参照上海的一家生意非常好的油条店……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看饿了。我也打算做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油条颜色还是不深~~我喜欢实话实话。
做美食不是一次成功的,我也要做好几次才能做好~~
我这次和上次都有把我的配方放在私房里,今天网友说:必须冒泡上来顶一下。试过方子无数,唯有这个次次都成功,而且简单易操作。味道非常好,每个人都喜欢,比外面卖的强多了……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油条完胜!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博主用手指比划的麦油条,想去尝一尝就念头一下子就没了。那么细那么小,还不够塞牙缝的。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打开博客,这么多油条!今天是文城油条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我也试试看。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油条也太漂亮了。 真是馋人没商量。 读到这里 "大半夜的,领导一下子吃了好几根,被我骂!真是个老油条了,哈哈哈!:", 太幽默了, 哈哈哈哈。 谢谢菲儿!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也去凑热闹了, 哈哈是美国油炸酥条, 不是中国油条 :)
还是你做得正宗!
yy5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可以称为魔术师级别的大厨,总是有新意!
SCNC 回复 悄悄话 老油條是中式油條,新油條是美式油條。紫菜蛋花湯配油條,上海人發明的,很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见了,以后学学,我也要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跟小树学的,在她一篇“家乡小食—— 咸豆浆,盐水鸭肫”的博文里,3/27/2018。
谢谢小树,早晚会奖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做吧,我回头也想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早上吃的就是咸豆浆,吃完啦。下次做,一定给你留一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要你的咸豆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吃油条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加了张在日光下的对比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下次我就来试试你这个,我记得好像也可以放紫菜蛋花汤里:)
SCNC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美食有限。家人变着法儿弄些可口的菜。其中就有蛋花白菜汤。切几段小段的油条放在汤里。就吸足了汤。这样就是一个菜了。这样的油条也挺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觉得你要6小根的就行了,是$1.69,觉得很油,很腻,我只吃掉3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还没找着时间去麦当劳买呢。这个一定要吃!~~而且,因为迷你,多吃几根儿也不会被当成吃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哪里,也不是做了一次两次的了,呵呵,谢谢尼斯,豆浆油条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吃起来可是不软,我打的大灯,光线比较亮。好,以后再试试你的配方,我觉得彬彬的很不错!:)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还要多做几次油条:因为你的油条看上去软了,颜色还不够深。。。。
我以前做的也跟你一样。
试试我的配方:是零失败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油条!好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爱吃油条就豆浆,菲美人啥都会做,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是滴,我也放麻油,加进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是的回国不敢吃油条
老饭店(城隍庙 ) , 新雅(食品一店斜对面),避风塘等, 菜新鲜环境也比较雅致;))

~~~~~~~~~~~~~~~~~~~~~~~~~~~~~~
回国特别想吃街头小店的油条,也是不太敢。酒店里面也有,感觉总是不像店里刚炸出来的那么好吃。这些店也都是要去的。:)还去什么好玩的地方了,介绍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中国店的确实不好吃,蔫巴巴的,自己的新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我原来做过的,我也喜欢,回头去找找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等好一点以后慢慢做,你已经做了很多大菜,跟着你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呵呵,是的,今天都做完了,就开得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你也做了,我们都跟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要是小树写油条就更诗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大一叔 2019-03-13 06:06:55

学习了。评论也很精采,觉得麦当劳的油条对排华法案也是一种回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9-03-13 05:35:37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味道不一样呢:)




晓青 2019-03-13 05:28:05

麦当劳的不是油条,像油条。




晓青 2019-03-13 05:27:26
油条贴沙发!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将油条做成如此精致,菲儿的贴总是很文艺哈

记得小时候将油条撕下一小段一小段,放在碗里加一些酱油与麻油过泡饭齐话了;))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回国不敢吃油条
老饭店(城隍庙 ) , 新雅(食品一店斜对面),避风塘等, 菜新鲜环境也比较雅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吃油条,但这里中国店买的不好吃。菲儿把油条也弄得这么飘亮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广东早点中,油条包肠粉也不错。
据说国内油条走背多时,自从出了地沟油。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油条太火了,最怀念粢饭里加老油条和一勺绵白糖了…。你说的太好了:油条,油条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要不是最近闻不得油烟味,我也会再做油条的,等以后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门开得早呀,吃你的油条当早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大一叔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吃啊,喜欢油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诗一样的油条:)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