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和水

生涩的文字,美丽的图片,飘扬的音乐,构成了生命的篇章
正文

信用和友谊

(2006-06-18 21:10:54) 下一个

今天去帮朋友找房子,整整一天,跑了无数家,腿都累细了。(如果真的累细了,减减肥,那也好了。)

每一处的经纪人都应房东的要求,对租房人的信用非常看重。没有信用,就表示没有支付房租的能力,那么也就租不到好的房子了。我们的那个朋友情况很特别。她和老公离婚,一个人带两个小孩子住。她从国内转钱过来维持生计,但是没有任何让人信服的书面经济来源证明。这样的话,没有房东相信她有能力支付每月的房租。所以,猴子为了她的房子的事,已经跑了很多天了,都没有结果。最后,他想用我的信用来担保那个朋友。

这是很不合美国人的思维的。每个人的信用都是辛辛苦苦一点一滴的建立起来的,为别人担保,是非常冒险的。如果有什么事发生,担保人就的履行“担保”的义务,付房租,搞不好的话,自己的好信用也会受到损害,以后自己真正用到信用的时候,就后悔晚已。说实话,我很矛盾。因为我所受到的传统教育说,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要两肋插刀。但是现实生活中的经验告诉我,信用是自己的,不能和别人分享啊。在美国生活,就要遵守美国的游戏规则。这或许就是文化上的差异吧。 

最后,虽然极不情愿,我还是答应了。因为我想到了两年前,我由于入学证明的问题,问那个朋友借了很多钱,做转账之用。她当时很爽快地答应了。那么,这次,就算是我对她的报答吧。风险一定是有的,就算是还她的情吧。以后,我就不在欠她的了。

得出的经验:1)我的耳朵根儿太软了,听不得别人的好话。2)以后再也不要钱任何人的任何情了。人情债太重了。3)朋友们都混好了,自己也就轻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