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院子里面的菜做的十几样美味佳肴

(2016-11-17 03:08:30) 下一个

超级简单好吃美味的感恩节前菜!

 

朋友真是太能干了,院子就象个鲁迅笔下的百草园,什么都有。

 

拔出来的萝卜,超水灵,做了:

1治风寒咳嗽的——白萝卜蜂蜜

最近天气冷了,我自己也总觉得喉咙里老是有东西,我倒是没病,但有不少人是。

主要表现:咳嗽声重、咽痒、吐稀痰,伴有头痛、鼻塞、流清涕、怕冷及发烧等。

 

  • 白萝卜品味辛甘,可以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既能理气化痰、生津止咳,还可补肾益气、缓解咳嗽。

蜂蜜味甘,具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燥、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二者搭配起来,可谓是缓解咳嗽症状的绝佳方法。

 

【做法】

先取一个白萝卜,洗净去皮;将萝卜切成丁;取半瓶蜂蜜,将切好的萝卜粒倒入蜂蜜中。过2个小时,把这种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以温水稀释,一天饮用4-5次,从次日起咳嗽症状就能缓解,此方法对于气喘也有一定效果。

 

 

又做了博友南山松的越南泡菜,太好吃了,鞠躬感谢松松的好配方:

萝卜泡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610/1434492.html

 

材料:白萝卜一个;(也可只用胡萝卜,或两种萝卜混合)
纯净水1杯半;醋(白醋或苹果醋或米醋)1杯半;糖1/2杯;盐1茶匙;
做法:
1)白萝卜去皮切成自己喜欢的条,装瓶。
2)糖、醋、盐、水混合均匀加到白萝卜瓶中。腌制一小时后即可食用。放在冰箱内可保鲜一个月。

 

 

 

做了这个龙虾,虾的萝卜汤,受人间盒子的启发,家里正好有龙虾尾,就一起放进去,超好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3183/201611/1506654.html

 

萝卜的叶子他告诉我可以当雪里蕻一样做,果然,我把它们切碎,用盐腌了一下

 

放了毛豆和笋丝,一起炒,真的很象上海的雪里蕻炒毛豆,超吃,让人想家了!他太太也是上海人。

他说,他太太上海人,喜欢吃荠菜,他就种荠菜。

我做了荠菜馄饨,这个在上海才能吃到了东西。

 

我用这碗荠菜馄饨和他一起来怀念他的太太!

 

有一种感情,就象这紫色的花一样美丽

他还种了金银花和枸杞:

 

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枸杞网上说可以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

最主要东方店买来干的特容易坏,这个又新鲜又好吃,当然你可以把它晒干。

好漂亮,女儿好喜欢

做了冬瓜汤

给女儿做了补的汤,里面加了红枣,桂圆,彩色珍珠。

今年冬瓜的丰收,他送了好多朋友,我也做了冬瓜系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9/1320804.html

冬瓜火腿汤

 

冬瓜葱油饼

饺子

炒虾

冬瓜面

冬瓜茶,冬瓜全身都是宝啊!

香茅(柠檬草),青柠檬,九层塔,薄荷叶,姜,小红椒,香菜,柠檬叶等做了泰式海鲜汤。

 

泰式海鲜汤Tom Yum

也叫冬荫功是泰国的第一名菜,在泰语中,“冬荫”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的意思。东南亚一带气候炎热,且湿气极重,吃冬荫功,能够驱湿出汗,不会中暑,因此当地人都喜欢吃这道菜。这一道泰国名汤,以色泽全红,汤味馥郁,辣度十足的为上品,你可以按你的喜欢调节辣度。

泰式冬蔭功湯主要用香茅、南薑、紅辣椒、泰國檸檬和魚露,椰汁來提味。湯頭集合了酸、辣、甜、鮮和香的味道,可以說是五味俱全。

 

 

主料:

八只虾,八个大蛤蜊,数只新鲜口蘑,一个番茄。
 

辅料:

香茅(柠檬草),青柠檬,九层塔,薄荷叶,姜,小红椒,香菜一小棵,柠檬叶子,椰浆和淡奶油,一瓶鱼露,橄榄油。
 
 

做法:

1.洗净所有材料,香茅两根切段,三片青柠檬,姜切片,九层塔和薄荷叶各一小撮,小红椒横切片。蘑菇我没切,太漂亮了不忍心:),番茄切小丁。

2.虾切下头部,去沙线。蛤蜊烫至开口。 起油锅,放入少许橄榄油,虾头和虾身一同入锅煸炒至变色,取出备用。再加适量油入锅,将小红椒,姜,香茅,番茄,蘑菇一同放入煸炒,加入适量的水,再加入虾头,柠檬片,九层塔,薄荷叶,烧开后加入椰浆和淡奶油,搅匀,换小火,煮20分钟。(可以根据口味多加点椰浆和淡奶油,更香)煮好后,加盐,和两小勺鱼露调味。
 
3.最后,将虾身和焯过水的蛤蜊放入已调味后的汤,微煮即可。再加入些许香菜,我没有,就放了九层塔点缀。

 

这次加了芒果

~~~~~~~~~~~~~~~~~~~~~~~~~~~~~~~~~~~~~~~~~~~~~~~~~~

菜园子很大,有青菜,小白菜,丝瓜,葱等等,我这个帖太大了,就不一一放了,用这个帖子来怀念我的好朋友,也感谢她先生的辛勤劳动!

 

 

 

有爱的人家里就是充满了生气,美丽又丰裕!

 

 

 

还种了菠菜,上海小青菜什么的,刚种下,回头搭个棚子,告诉我到过年的时候就可以吃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字里画间,菲儿和朋友的情谊丝丝可见,愿天上人间都美好!冬瓜葱油饼引人遐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的评论 : 替你问了,看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谢谢你悄悄话开导我,安慰我!:)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真的厉害,你怎么做到的呀,每天都有那么多的好菜创意菜上桌,真的太佩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嗯,你们可以交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有进步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的评论 : 我回头替你去问问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呵呵,红裙一起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家院子也很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歌唱家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哎哟,梅子来了加大沙发上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阿留喜欢两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烦了吧,哈哈哈,谢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呵呵,最近要使劲减,不然怎么过节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你现在每天有都有好帖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你是大师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我也种不太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菲儿也开始做农民自己种菜了呢!哈哈。你的朋友的菜比我的种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砸门,我要喝汤。

你女儿太聪明了,跟你一学就会了,做饭技术一点不输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自给自足吃得放心,多好啊!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如何种枸杞子。 我用干的枸杞子, 总是不发芽。 请问你用的是什么方法种植枸杞。
我在北加州, 气候比盛产枸杞的宁夏要温暖很多, 不知这是不是不发芽的原因?
谢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多的好吃的,哎呀,我先吃哪一个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朋友的菜园子,真是丰富多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想解馋就来菲儿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的大餐太丰盛啦,来晚了,今天坐在拐角的地板上也吃得香喷喷的呢。。。。。。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小泽先生那篇也很欣赏!喜欢。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太小资了,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妹妹的朋友看到此帖,一定会非常非常欣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贴沙发!
小泽征尔的故事很感人,谢谢菲儿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总有上不完的菜,贴不完的美贴:)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了, 为什么菲儿那么苗条, 都是做菜上贴累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朋友,你真幸运,有一个勤劳的好友,种这么多菜,可以开一个菜园了。你的很多利用菜园的佳肴简单好做,可以借鉴,特别是萝卜蜜蜂做的可以治疗咳嗽,我真需要这样的偏方。冬天一定用的上。片片好漂亮啊。谢谢美女菲儿的贡献,这得需要很多时间才做的好帖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菲儿好手艺!馋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记得小泽征尔了,那时候很多人学小泽征尔甩头发。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种了这么多菜。有一年我父亲来种过,菜都被虫吃了。后来,我只敢种西红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虾汤就把我馋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为啥要用生命来冒险,是白萝卜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才又冒着生命危险看了一次,是萝卜吗?晕死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了,菲儿超能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神手菲尔,普通的食材到你手里都变成漂亮的美食,要做你的邻居多好,时不时的蹭点吃的。问好菲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好吃啊,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哪里有土豆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盘萝卜缨子炒笋丝我端走。冬瓜太诱人了。祝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大土豆子,好迷糊!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好,我嗓子里感觉清多了,喝了这个。:)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准备试试萝卜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有缘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有你 2016-11-17 06:21:43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新篇章看了。你的朋友真能干,想来他动手能力强,应该会好好照顾自己。这样他的太太也走得安心。
问候一天好心情!




晓青 2016-11-17 06:16:23

回复 悄悄话 砸门,沙发!吃美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