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干干干,100个烧卖继续做月饼

(2016-09-03 05:48:59) 下一个

 

每年的迎新生活动又开始了,去年和大家一起演了个小话剧,上台还忘了词,今年演相声的两位小朋友也卡了壳,不过就是我们表演的人知道,观众还以为我们是故意的呢,和孩子们在一起挺好,觉得自己不会老。:)

除了在餐馆订一些食物,大家也都会带一些去。今年我做了100多个烧卖,其实是前几天就做好了,但是聚会前的蒸也是个大任务,自己家的蒸锅不是特别大,好多年前为了给教会蒸花卷,买了个特大的蒸锅,但是发觉第二层有时候不好掌握,另外有次开小差给蒸漏了,昨天真是来来回回蒸了好多锅,还不能让它被吹干,又不能水蒸汽变太湿,着实折腾了一下。

 

 

 

餐馆订的加上大家带的,菜是足够吃了。

 

 

这个是学生做的,台湾人,真想吃啊,不过我是负责前台总接待,每次都是忙得七荤八素,人是一批批进来的,要按照不同的桌子不同的性质塞人,脑袋都快炸了,幸好我有几个助手,哈哈,不过大家都是晕了,到人进去了差不多,吃的东西也就差不多了。

 

 

为了感谢帮我一起负责前台和一大批负责每个桌子的人,我每次会做一点点心,他们跟着我忙,不一定能有时间去吃。

---------------------------------------------------------------------------------

先是买的熟鸭蛋,不对啊,剥都剥不出来

又去买了蛋黄,这个好使

猴急,还没冷了就切:)

也是来不及回油

配方看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8/1237018.html

 

这是莲蓉的

又进了堆模子,朋友开的店,ebay 好象也有卖的,出城回来后做冰皮的。

 

我给活动做的卡片

蓝天白云,我要去过劳动节,今天不干活,不做饭,外面玩,外面吃。:)

 

 

 

也祝大家长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哈哈,娶到的人可不这样认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行,做这么多。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的天哪,菲儿,你这么可以那么能干! 谁娶了,谁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还有更能干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年轻身材又好,无后顾之忧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帖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胖了怪我啊,锻炼,哈哈,我也胖了,麻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吃吃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沙发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雨巷缪夸,长周末快乐,去哪里逛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呵呵,都是教会的呀。我们叫弟兄姐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作家,你收获不小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真的呀?不过老乡和你漂亮的太太一定手艺不错,下次给我们露一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也来吃呀,你家今天就不去做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蒸了蛮久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等等,我们大家一起帮忙而已。: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莫办法哈,问好蓝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来吧,亲爱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问好好久不见的小月,不哭,吃就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领导帮助回复,昨天人在外面忙死了。: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婉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玩得我累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问好朋友,不大不行啊,来了一百好多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太能干了,我看都看晕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放开肚皮大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太太太能干了!
我是一家子的伙食都对付不了,你居然一口气做100个烧卖还要做月饼,仰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菲儿已经呼呼了,砸门也没用了。明天再来接着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再坐一个大会沙发!一天吃这么多,难怪我最近胖了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刚到家,有点饿了,又到你这吃了一顿,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问好菲菲!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杭州峰会菜谱,太惊艳了! 看得我又饿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而聪明的菲儿太能干了,下得了厨房,上得了舞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美丽能干还居然有大把的朋友,菲尔妹妹厉害呀!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突然有一天我会包烧麦了,从此这个光荣的任务落到了我身上。嘿!俺包得比菲儿还漂亮!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天吃大餐,馋得我的口水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100多个烧卖,得蒸多少锅啊!
这么多的好吃的,新生们好幸福~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100个烧卖!正如菲儿所说,要每一个都那么新鲜可口,得有多少的难题要克服啊!学生们有你,实在太幸福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勤奋了。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干劲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菲儿和晓青!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搬家,搬家。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馋哭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超能干加巧手的菲儿。吃好玩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地,水沫:碱水在芝加哥东方店买的,不是一般的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小苏打水不是碱水,小苏打是碳酸氢钠,碱水里含有碳酸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碱水就是苏打水吗?在线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满满的菲儿。学生考到你们那里有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看着好想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换头像了,美!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健康,叶子一起沙发!:)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厉害,干干干!吃吃吃!乐乐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