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吃的十几道菜和做的月饼

(2016-08-31 14:30:03) 下一个

中国行:公园里外的人们

 

又一个姐妹受洗了,还有个朋友要走了,那我们就一起欢庆,一起相送,一起聊天,一起鼓励。

生活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坎坷,身体上的,工作上的,家庭里或婚姻里,我们都在相互的祝祷中彼此纪念对方。身上的担子卸下了,人就轻省了,跑起天路就没了牵绊。祝福大家!

 

我做的北极贝拌白桃

做法:

北极贝去里面的东西,开水烫一秒,日本紫菜牙泡开,烫一下,日本七喜粉,辣油,酱油,果醋和切好的白桃一起拌。

烤排骨:

5汤勺红糖( Brown Sugar )辣椒粒一勺,1汤勺精盐,蒜粉和花椒粉,酱油,黄酒,碎蒜,果醋,蜂蜜调好汁摸匀腌半天,密封,375度烤1小时20分钟,这样烤出来的比较嫩,多汁,水分锁住了。要想颜色好看,可以放一点老抽。

 

鸡丁,是餐馆那样的做法,主人每次都是爱心预备好多。

鸡丁油里稍炸一下。她每次多炸一些,冻起来,吃的时候再炒一下,味道很好。

酸辣粉丝海带拌黄瓜,夏天吃,最适合了,酸酸的,非常爽口。

京酱肉丝,主人的拿手好菜给我照糊了。彩椒买薄一点稍辣的那种。

笋片烤肉,太好吃了,嫩得无比,一问,才知道是主人妹妹从中国捎来的。

这是一个朋友做的糖醋小排骨和粉条炖肉,前一个江南味,后一个东北的,两个都很地道,开会所的朋友有时还帮学生做点外卖,怪不得手艺很好。今天都没照好看。

 

什景烤麸

主人的山药炒虾

原来开过餐馆的朋友做的海鲜盘,三文鱼和带子,配菜是自己种的冬瓜,大手笔。

开会所朋友做的水煮鸡,超大份

北方朋友做的大枣发糕,是玉米和白面混合的,拿面肥发的,非常松软好吃,我小时候在北京用过面肥,五年级给老爸老妈做包子,来美国后都是用的发酵粉

主人自己做的荸荠糕

冬瓜海鲜汤,我还做了自己捏的鱼园和肉元汤,不过没这个大个。

好喝的八宝稀饭

 

日本米饭

还有些我记不住了

 

大家的心情和这花一样美好

这是一个朋友自己画的,没照全

 

-------------------------------------------------

这次做的宝贝糖浆特别棒,颜色好,味道也超好,空口就可以吃下去不少,甜甜酸酸的。方子和博友波城冬日一样用的君之的,很好用,谢君之,谢冬日!

转化糖浆】(约制作500克糖浆)

http://m.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acy4.html


配料:细砂糖400克,水180ML,新鲜柠檬汁50ML

 

 

(晶莹剔透,不稠不稀,还好吃)

 

 

制作过程
 

1、准备一个不锈钢锅或者陶瓷锅(不要用铁锅和铝锅),把糖放入锅里。
2、加入水,用筷子稍微搅拌一下,让糖和水混合。开中火加热。之后请不要再搅拌。
3、等糖水煮开以后,倒入新鲜柠檬汁。再度煮开以后,转小火,慢慢熬煮。从这个时候一直到煮糖浆结束,切记都不要再搅拌糖水。
4、这个时候可能有一部分糖水粘在了锅壁上。为了防止这部分糖产生糖晶颗粒,可以拿一个毛刷沾水,在锅壁上刷一圈。水沿着锅壁流下去的时候可以将锅壁上的糖洗刷到锅里去。
5-7、然后,一直用小火慢慢熬煮即可。煮40分钟到1小时左右。煮的时间越长,糖浆的颜色越深。我们可以看到糖浆颜色慢慢变深的过程。
8、煮好糖浆后,关火,等糖浆冷却后,找一个密封罐,把糖浆装起来,放置1天以后使用。


 

TIPS


1、煮糖浆的时候,要开小火。如果火开的太大,水分挥发太快,可能不到40分钟糖浆就变稠了。因为每家的炉子最小火不一样,锅的口径也不一样,都会影响到水分的挥发。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糖浆的颜色和浓稠度。只要差不多了,就要关火。另外,如果水分挥发过快,短时间内你的糖浆水分已经挥发的差不多了,但是颜色却还没有到位,可以多加点水来煮的哈。千万不能让水分挥发完了,糖浆温度过高,冷却后可是会变硬的哦。如果你家的火力较大,煮的时候可以加盖,防止水分过度挥发。
 

2、如果不想一次煮这么多糖浆,可以把糖和柠檬汁的分量减半,但水的分量酌情略减就可以了,不用减半,因为不管用多少糖,都必须熬够一定的时间,如果水分也减半的话,可能不到20分钟水就熬干了。(我觉得就不要减了,糖浆可以加水喝或配茶喝)

3、因为糖浆冷却后会比热的时候要稠。所以,煮的时候如果浓稠度达到比蜂蜜稀一些的程度,就可以了,冷却后就会变得比较稠了。

4、有很多糖浆都说做好后需要放置1个星期甚至15天后再使用。不过如果根据我这个配方做出来,放置1天后就用也没问题的。当然,糖浆煮好后,放置的时间越长,使用效果越好。转化糖浆的防腐能力很强,经得起放置,可以一次多做一点,第二年还可以使用哈。(我觉得一天够了)
 

5、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煮制转化糖浆的习惯。根据不同的糖浆,使用的月饼配方也会不同。如果你希望按照我博客里的莲蓉蛋黄月饼配方来制作月饼,建议把转化糖浆煮到和我一样的程度哈(稠度和蜂蜜相仿或者略稠一点)。

6、配方中的柠檬汁是指用新鲜柠檬挤的原汁。如果没有柠檬汁,不推荐用食醋代替,煮出来的糖浆味道会不好,我已经试过了。煮的时候别人还以为在做糖醋排骨呢。另外,食醋的酸度和柠檬汁也不一致,具体换算比例我也没研究,总之,不太靠谱- -

7、冷却后的糖浆应该是浓稠具有流动性的,如果糖浆冷却后变硬,表示水分挥发过多,可适当添加一些水并重新煮开,再搅拌均匀即可(如果糖浆已经煮黑了,那就回天乏术了哈)。

将莲蓉及绿豆蓉放入不粘锅,开始炒馅,这个程序是最需要耐心的时候,一个多小时,要不停地站在炉子旁翻搅,好在可以不时尝一尝,给自己些甜头。先中火去水,然后加糖,再分次加入油,中小火炒干为止,筛入澄粉,拌匀。(我用的莲蓉,大概40分钟的样子)

 

用的冬日的皮:)

 

冬日牌懒人版月饼皮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1608/1233597.html

材料: 1.   中筋面粉450克 (如加1/3 低筋粉月饼皮会更松软),转化糖浆225毫升,我用蔬菜油120毫升,碱水1小勺,盐少许。             

做法: 拌匀,盖保鲜膜,置室温下一小时、我放了四个小时,我个人感觉一个小时不够,那时的面团有点沾手,时间长点面滑。加入1,揉匀。(我放了两个多小时,急着做,也还好)

制饼:

皮与馅的比例可为1: 3,或7,取面团一份,捏成扁圆片,放入团成球的馅,慢慢推皮包馅,最后收口。月饼模内用油刷一下,把包好的月饼放入模内,压出。

 

烤饼:

预热烤箱350度,(大月饼),中层烤5分钟,取出刷蛋黄加几滴油 的蛋液,入烤箱 15分钟, 取出, 再刷蛋液, 开 Broil 高温1分钟,以上色(要眼不离月饼,根据月饼颜色取决时间)。(我的是小月饼,温度稍低,时间稍短)

 

烤好的莲蓉月饼还在等回油,就急着和大家分享了。再不够,也要给博友晓青留一个,昨天说好的。:)

隔天又做了豆沙蛋黄的

 

月饼小全:我的广式,苏式,冰皮,豆沙,莲蓉,蛋黄,鲜肉月饼的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多谢贝卡,恭喜你荣升!:)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美味佳肴,真丰盛。
菲儿心灵手巧,月饼做的精美漂亮。看到月饼,就想到中秋将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握手,那要叫你弟兄。:)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基督徒呀,我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今天又做了豆沙蛋黄的。: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好,我带着你到处吃喝去,哈哈。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吃的哈,月饼做的超极棒!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一眼就看中了那个海鲜盘啊,又饿了。菲儿,真想搬你家隔壁啊,大不了你每次开爬梯,我做你的小工,你只要管吃就行了,我喝的自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回头偷偷告诉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给你留着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呵,你也开始打砸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明天吃豆沙月饼,我腿都站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呵呵,今天又做了豆沙的,累死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窈窈' 的评论 : 多谢窈窈夸奖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那就吃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我很少好好写字,尽整些没用的东西,是个吃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晚了,门都给你砸烂了,呵呵。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美食要吃到!你那个大学城在哪里?咱也去尝尝,嘿嘿。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抢个月饼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咣当,饿!等着吃烧烤呢。 还不开门!+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咣当,累晕倒了。还是不开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快开门!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绝不能错过,月饼月饼,馋煞了。。。
窈窈 回复 悄悄话 要向菲儿好好学习!美食如此,人生态度亦是!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哇,这么多好吃的!馋了怎么办?谢谢分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菲儿美食前的一段话。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菲尔真勤快,孜孜不倦!感动!月饼好吃,刚订了模子,买来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呵呵呵,龄妈好玩!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这种懒人不敢先留言,只好悄悄摸进来,最后一个打扫餐桌也可以打包一大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胖了,绿美人,正为明天的晚会发愁呢,穿什么呢?今天干脆少吃!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灰常严肃的问题:菲儿姐姐吃得这么好,为啥就是不胖?一定有减肥秘方的吧?偷偷告诉我,我保证不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社记来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她好象还放海带丝了,好几种,不过真是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来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回头看你的,一定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够新鲜,才出炉,给你留两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呵呵,你太会玩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吃啥了,交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更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连默都比不上还和神仙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也还在琢磨中,下次做大的,里面放蛋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你们是对的,我也老觉得时间不够用,要读的书单又很长,现在在博客我也花时间多了点,英文反而写少了,哎。

不过,我喜欢做,有时会让领导和我一起弄,有时计算机上忙多了,下去弄弄正好当休息,另外你可以分几次弄,慢慢来,比如第一天做糖浆,第二天再做饼,感觉也还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若妖在哪里订的?大的,小的,我也想订呢,谢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菲尔真勤快,孜孜不倦!感动!月饼好吃,刚订了模子,买来试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谢谢菲儿!我原来在华人店看过塑料的,以后买个模子,试着做做。我们家反对我把时间用的做吃上,总说太浪费时间,读点书,干点什么事都可以,所以对这些工序复杂的食物就没试过。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转化糖浆和月饼做得, 佩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日子过的,神仙也比不上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勤快太能干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深更半夜的读这种令人犯错误的帖子,我得找吃的去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是吃饱了看的贴。太会做太会吃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给我留一个月饼啊,这么新鲜漂亮的月饼买不到。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被你馋S啦!这么多好吃的。
月饼也靓!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搬家去和你做邻居。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月饼漂亮!色泽,花纹超级棒!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有个启发,粉丝拌黄瓜,马上动手去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腐败啊,你们,找借口腐败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直咽口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塑料的,我这个是闺蜜的,她原来买的,她现在出城了。我也在问冬日要去定一个大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哎哟,大师傅来了,赶快上好茶,多谢师傅的方子,都很好用,就是我是小模子,碰上点问题,也许我该进一个大的,冬日师傅是在哪里定的?多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月饼做得太漂亮了!馋人。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做过月饼,觉得工序复杂。请问菲儿,做月饼的模子在哪买的?是木质的还是塑料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吃了闭门羹,转一圈再来,只能洗碗了。哈哈!看了菲儿的片片,偶只能去面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的,第一个就是给你留的,加进去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这次觉得还好哎,第一天先弄好糖浆,第二天弄皮,就是烤时要临时掌握味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咋这样?:(我还有吃的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来还关着门~月饼做好棒,其实步骤还是蛮复杂的,即便是懒人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和大家和私房的比还差很远。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勤快,月饼做得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松松也坐了沙发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上绿茶,坐沙发,你的冰皮才漂亮,回头我也来试试。:)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抢到沙发啦!菲儿好手艺!月饼做的色泽、花纹超棒!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