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风做简易红枣年糕(核桃干果密糕),菠萝,紫薯干

(2016-02-01 04:57:57) 下一个

要过年了,好想家啊,看大家都在做年菜,我除了把风干鸡腌上,还没开始做别的呢。鸡也还没敢吊出去,这两天气温上升,怕坏了,不过可以赶上周末教会的聚会。

看有才的博友小声音做的红枣年糕,就想起了在上海吃的水晶密糕,小时候是太公买给我们吃,下午每天有点心的,不一定每次都是这个,有时也可以就是一个糖糕,一碗赤豆粥,让阿姨去菜场的点心店买。大了自己和哥哥会去淮海路的沧浪亭吃,家里附近的乔家栅不卖这种糕的,然后就是和闺蜜去南京路的沈大成吃,从南京东路逛到西路,中间走到沈大成点心店时,不是很饿都不用坐在里面吃点心就在门口排队,买一块吃着玩,还有别的条头糕,赤豆糕,松糕什么的,一人每样揪一半,咬着就接着逛了,那时候,青春年少,也不管在马路上就开吃起来,大家都这样啊。:)

 

今天自己来做。

 

 

 

 

 

 

正好教会有小朋友生日,除了买的礼物,再用这个原来他们放喜糖的盒子,里面可以装好几块,是不是也让她很想妈啊?:

 

 

 

原来做过这样的糕,烤的,还试了这个空气锅。小声音的这个方法简单,原帖做得太好了,又详细又好用,非常感谢!

我稍微改良一下,做我记忆中的密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601/541578.html

 

原料:
 

1、糯米粉 1杯(我放了1杯半),粘米粉 1杯(我放了半杯);
2、白糖 1/2杯(我放了1/3杯);
3、水 1杯(我放1 &1/4杯);
4、橄榄油 2Tbs;
5、红枣 5颗(我放很多核桃,红枣,干果);

做法:
 

1、将原料1-5 放入一碗里,搅拌均匀。
2、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后搅拌均匀,再加热1分钟,再搅拌再加热1分钟至面团完全透明熟了。
    (一般加热三次即可)
3、盖上保鲜膜让面团稍冷,再用保鲜膜包住面团不断的翻揿,揉捏,直至光滑,细腻,无颗粒为止,
   然后揿平,压成长方块,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我冷了就切了,没来得及放冰箱,也怕太冷了后会稍硬。)

 

 

 

个人体会:

多加一点糯米粉是为了要那个稍微糯一点的口感,以后试试看能不能放一点橙粉让口感更水晶一点,因为加了很多干果糖就不需太多,干果本身是甜的,放了核桃仁,原来的上海密糕里面也可以放松子仁的,最好再有红红绿绿的蜜饯颜色,就更好看,不过这样就已经很好吃了,就是一个回忆一个念想。:)

 

 

 

 

你可以放各种干果,多点好吃,但是不能让面粉太干了。

 

 

第二,三次要放保鲜膜,不然表面会干。

 

 

好了稍揉一揉

 

 

凉了切

 

 

再拿空气锅炸几块

 

 

 

 

 

还放了一点我自己最近的新宠空气炸锅做的菠萝干。紫薯干没敢放,以后可以自己做自己喜欢的干果了。:)

 

做法:

 

切片,不要太厚,空气锅20分钟, 久一点会干一点,可以喷一点橄榄树,菠萝我没放糖,甜而微酸,比买来的好吃多了,太新鲜了。

紫薯我加了一点点糖和桂花,也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健康,因为有好多中国菜,都要油里炸一下再做才好吃,这样这个就不油,用空气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们并列获一等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的,吃多会墩住,不消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香肠只看朋友做,自己还没试呢,主要女儿不太感兴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跟她学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小声音的方子好,再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象就是没做过干架煎小黄鱼,本来上周六要出城买点菜,结果又忙她了,看看这个周末,估计危险。领导的面食也是没得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不错,谢婉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做了你的豆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才注意我用了一段杂盘,放很少油,这是这个锅最大的好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花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糯米不能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龄妈海夸:)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
我一个朋友也买了气炸锅, 一直鼓动我买, 说健康方便, 尤其适合小家庭。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这个年糕和小声音的哪个一起放在过年的美食桌上,看谁的先被人吃光谁就会获奖!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报告菲儿,我小时候吃一次黏食可以三天不用吃饭,对了,用此方减肥不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还以为是香肠,哈哈!菲儿版的年糕小巧玲珑的,好可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聪明能干,做的和小小的年糕一样好看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动作真快,这就做好了,太漂亮了:))
还有喜庆欢乐的歌,很有年味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点菜?红烧海参,干煎小黄鱼,烧油面筋。当然都是普通菜,不那么艺术。你现在做的饭菜都是不舍得吃的,像艺术品。
坐等吃大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一定非常好吃。太喜欢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菲儿,学得快,做得好,不能不赞:)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可爱的盘子。菲儿这个空气炸锅用途多多,不用油吗?动心了,考虑要进一个,哈哈。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菲儿!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年糕,我家小娃的最爱。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这篇,年味浓浓,特别好,整场气势有行云流水之感。我会尝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要过大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不一样的口味,一个是面粉的,一个是年糕的,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等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炸是香,就是稍油,不过偶尔吃,没啥,对吧。自己做的水磨糯米粉,那一定好吃的!我还没磨过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漂亮吧,做给你家大宝,二宝吃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好,姥姥,做了给我们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整天就琢磨吃了,身上的肉咋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也没想好,往年也不太过的,都不是周末,今年好象是周日,看看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不爱吃啊,我现在也就是一口,女儿一般,做了几乎都是给大家吃的。

花样年糕,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啥菜呢,领导帮着想两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上好茶,上海宁密糕吃过吧:),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就是拿出来要微波炉稍微转一下到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家家吃年糕,喜庆哦。看着就好吃!问好菲菲!祝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动作好快!这个是不是比红枣核桃糕好吃?我什么时候也试试。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花样儿年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加了核桃一定更好吃。明天做,交作业!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了,菲儿做的那么漂亮的年糕,还是鲜油炸的好,记得有一年过年,我姥姥自己做的水磨糯米粉,不知何故,那年的颜色不是白的,变成了豆沙色,大概还是换水的问题吧,但是味道一点没变。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楼下妹妹感觉一样,但我不仅小时候,现在也木有吃过这么好看的年糕啊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做的好好!空气炸锅可以做果干啊!回头让我们家女儿买一个,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空气炸锅还能做水果干呐,好主意,明儿我也整一个去。年糕还改良了,厉害呀。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勤快。过年我啥也不做,看看你们的美照解馋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年糕要是可以做得这么美丽,我小时候就不会拒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年饭上来啦!菲儿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 昨天 LG 还问我,过中国年你做些啥东西吃?你这个糕我喜欢,卖相也不错,我就做这个啦。吃不完的还放回冰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