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易做※软糯香甜※红枣年糕※(只需5 ~ 6分钟)

(2016-01-30 23:44:33)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每到过年,外婆都会给我们做好几种不同的年糕,有桂花、红枣的甜年糕,还有芋头和肉的咸年糕。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新春佳节将近,思念外婆和亲朋好友们,思念小时候过年热闹快乐的情景~~~,周末抽空做了红枣年糕聊以慰藉思念之情。

   还记得小时候,外婆传统的制做年糕方法比较复杂、费时。今非昔比,两年前,在网上看到
了一种简易快捷的制做年糕方法(只需5~6分钟),使得制做年糕成了一件十分容易的事,现在想吃年糕了,随时就做一盘,每次都很成功,经常可以吃到软糯香甜的红枣、桂花年糕,太美了~~~~!

下面分享制做红枣年糕的方子 ^o^
 先来看看我做的红枣年糕,软软糯糯滴,又香又甜,很好吃哦! 


原料:
1、糯米粉 1杯,粘米粉 1杯;
2、白糖 1/2杯;
3、水 1杯;
4、橄榄油 2Tbs;
5、红枣 5颗(去核切小块)。

做法:
1、将原料1-5 放入一碗里,搅拌均匀。
2、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后搅拌均匀,再加热1分钟,再搅拌再加热1分钟至面团完全透明熟了。
    (一般加热三次即可)
3、盖上保鲜膜让面团稍冷,再用保鲜膜包住面团不断的翻揿,揉捏,直至光滑,细腻,无颗粒为止,
   然后揿平,压成长方块,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
4、两小时后从冰箱取出,切片装盘即可食用。


下面是红枣年糕的制作流程图:
  红枣切成小丁,华人超市买的糯米粉和粘米粉。


    将糯米粉1杯、粘米粉1杯、白糖半杯,橄榄油2Tbs、红枣丁及水1杯放入一碗里,搅拌均匀。
   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后搅拌均匀,再加热1分钟,再搅拌再加热1分钟至面团完全透明熟了。
   用保鲜膜包住面团不断的翻揿揉捏,直至光滑细腻无颗粒为止,然后压成长方块,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



  两小时后从冰箱取出,切片装盘即可食用。


 吃不完的年糕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吃的时候只要用微波炉加热,或者切成片蘸蛋液,用油煎一下,外酥里糯好吃极了。

 

再来一盘新鲜的凉拌洋花罗卜。



  洋花罗卜洗净,用刀背拍碎,再加入盐、醋、少许糖即可,清脆爽口,好吃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1)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哈哈,赶快给蜻蜓mm端上软糯香甜的年糕,边听音乐边品尝年糕,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欢迎老朋友随时来欣赏音乐,祝周末听音乐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亲耐滴,谢谢亲最美最真最诚的祝福,也真诚祝福尼斯及全家幸福快乐:))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来姐姐家吃年糕,听音乐,太美了!
姐姐新发的几个音乐都很好听,粥抹鱼块,嘻嘻。。。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听音乐了,赞小小的音乐之家令人流连忘返。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最美最真最诚的祝福送给你,祝福全家幸福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哦,很高兴大家都喜欢这个简易制做年糕贴:))
好啊,等着欣赏生活的年糕,心灵手巧的生活一定会制做出更精美精致的年糕:))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冬冬发文链接,小小的红枣年糕做的真棒,收藏了,哪天给小小交作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是,就喜欢吃软糯香甜的东西,一吃就上瘾,刹不住车,所以平时比较少做,过年过节偶尔吃吃:))
谢谢闲闲喜欢这个简易的方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大赞!我怕做了以后就刹不住天天都想吃怎么办?什么复杂问题到了小小手里就简单快乐了。每一样都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笑寒美好留言,很高兴给你带来美的感受~~~~~
祝听音乐赏贴愉快开心!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在美丽的音乐中,读着你的美食帖,就是一份享受!
谢谢你的分享!
开心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时隐时现来访,谢谢温馨留言,很高兴你喜欢这个方子并制做成功:))
祝新周愉快!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这方子真好。好吃还简单。刚刚试做了。从菲儿那里追根寻声来到你家,特来感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很高兴叶子也喜欢这个方子,预祝成功:))
祝美丽的叶子新春佳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哦,谢谢热心的蜻蜓mm告知,我说怎么贴子都发好多天了,点击还在快速增长,原来是有人转贴呀:))
很高兴大家都喜欢这个简单快捷的制做年糕方子!
给蜻蜓mm拜年啦,猴年吉祥,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听你说'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听你说来访,是的,手边有什么就可以做什么,蜜饯年糕也一定好吃:))
祝新春佳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食谱好,搬走了,改天我也学做一下。
美丽的小声音,给你拜年了,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在好几个其它网站看到有人转帖姐姐这个贴,人见人爱!
姐姐太能干了,再大大的赞一个!细细。
今天年三十,给姐拜年啦!
我听你说 回复 悄悄话 就着手边有的蜜饯代替红枣做了,很不错呢!谢谢小声音!祝新年康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也祝杜鹃新春佳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欣赏,铁树心灵手巧,烹调一流,准成功:))
祝铁树新春佳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小新春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最后的机会,就照着这个方法做年糕。谢谢小声音MM,并祝欢乐春节,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真是说曹操曹操到,昨天还和粉粉说唤唤他二哥呢:)
好久不见,问好!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过年的气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好啊,欢迎美丽的小婷来我这里一起品尝甜美的年糕:))
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哦,看见才哥啦?你确定不是唤唤她二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快了,快了,哈哈 ^o^
粉小朋友对老人家要有礼貌哦:))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五六分钟偶也懒得做,就想吃音音做的现成的软糯年糕:)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大自然那贴看见李有才了,怪危险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当外婆呀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真不愧是好妈妈,一有好吃的就想着女儿,母女情深啊:))
预祝试做成功,女儿爱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可爱的水鸟,你的建议吓我一跳呀^o^,我可不敢和菲儿“撞衫”,她是美食家,我只是小大小闹好玩滴:)))
新周愉快!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呀, 真不错! 特别是只要几分钟, 我就怕麻烦,这个简单我要给我闺女做, 她就爱吃粘的甜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你这个年糕和菲儿的那个放在过年的美食桌上,看谁的先被人吃光谁就会获奖!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很高兴大家都喜欢这个简单快捷的做年糕方法,咚咚冰雪聪明,一定做的更漂亮好吃:))
等着品尝咚咚的年糕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在菲儿家看到她已经做了,我也要学。这个简单又好吃的办法真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看见炒鸡蛋就乐了,巧了吧,都和鸡蛋有缘啊:)))
谢谢来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可爱的花瓣,一点也没有乱用词,我就喜欢你说的雅致:))谢谢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谢谢藤蝉老乡果酱鼓励,老乡抽空也试试,说的对,过年吃年糕,年年高,步步高~~~~~~ ^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嗯,加点芝麻粉一定更香,还可以任意加自己喜欢的东西,这就是自己做的好处,可以随心所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欣赏:)
经你那么一说,我再仔细看看,真的呢,盘子与萝卜色彩很搭,我自己也觉得漂亮:)我就喜欢买这样好看好玩的小东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柳儿' 的评论 :
飘柳儿巧手又能干,没问题,一试准成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祝新周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重不错,沾鸡蛋液再煎 真是个好主意!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这年糕太雅致了(原谅我乱用词)!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声音,这红枣年糕做的真好,收藏了,有空也来做做。过年一定要吃年糕的,祝贤惠的老乡新春年年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下次不用烤了,加点芝麻粉也好吃的!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款甜年糕做的漂亮。妹妹巧手。盛水萝卜的盘子与里面的菜很搭。听着优美的音乐是一种享受。谢谢小声音。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红枣年糕,改天我也想学着做做,谢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贴子靓音乐美,还有吃的,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o^,与姥姥同醉,边吃年糕,边欣赏美乐,美的享受:))
问好姥姥,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的确很简单容易,婉妮巧手,一定做的更漂亮:))
祝婉妮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嗯,应该是江南口味吧,不过,也可以做咸的年糕:))
不论是甜的还是咸的都很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啊?墨墨不喜欢吃甜食呀,可惜可惜,那就做给你家LD吃吧,很简单,几分钟的事,不用去店里买了:))
祝墨墨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啊,雪七在找做年糕的方子,太巧了,雪七就用这个方子吧,简单快捷,很容易做呢:))
谢谢雪七鼓励,等着雪七制做的年糕分享啊,雪七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我查了一下,网上说:粘米就是大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赶快给游士上极品香茶,再上美味的年糕:))
游士这次猜错啦,洋花萝卜是买滴,我种萝卜很失败,只开花不长萝卜,郁闷啊:))
不过呢,自我安慰一下,萝卜花也很好看很美,哈哈!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听着这优美旋律的乐曲,盯着这软糯香甜的红枣年糕,有醉了的感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也是用这个方子做年糕啊,握手握手:))
我也用这方子做过桂花年糕呢,香甜美味~~~~~,谢谢茶饭,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也喜欢吃甜食,同好啊:))
谢谢君子慷慨果酱鼓励,好啊,等着上过年的美食,不过,我这里只是凑合,文学城美食家太多了,我也得到朋友家蹭饭呢:))
祝君子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见到老朋友总是很开心,谢谢,是啊,是家乡的味道,外婆的味道:))
我也非常喜欢这个背景音乐,优美动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每逢佳节倍思亲,很高兴也给梅子带来美好的回忆,同思念外婆:))
谢谢梅子美好留言,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咚咚,好久不见,原来咚咚外出了,辛苦了:))
谢谢鼓励,咚咚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说的对,过年吃年糕,年年高~~~~~~~,那个洋花罗卜我也很喜爱,清脆爽口,很开胃:))
雪花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欢迎才女水沫来访及亲切留言,
谢谢水沫,是的,方法独特,简单快捷,预祝水沫制做成功,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哈哈,嘴巴抹蜜的蜻蜓mm飞来了,谢谢啊:)
是啊,想念我的外婆和亲人们,也想念小蜻蜓mm了~~~~~,看见mm来了开心,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的确是美味佳肴,喜欢吃甜食的朋友都会喜欢滴:))
点点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是,好吃又好做:))
问好松松,时间过的太快了,周末一晃就过去了,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菲儿巧手,一定比我做的更漂亮:))
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石姐,材料都齐备,那就试试吧,简单易做,预祝成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做法不难又很好吃,材料又简单,一定要试试。谢小小分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糕合适江南口味, 一定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简单呐。俺家领导喜欢吃糯米甜品,可以山寨给他吃(我因不好甜食,在家很少做,领导想吃了就去外面买些回来,挺可怜的,哈哈)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流口水啊!好棒! 正想找年糕的做法呢,这个做法简单快捷!太感谢了!祝小声音和家人周末开心愉快!
lio 回复 悄悄话 劳驾谁告诉我,粘米是啥米? 不是糯米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终于开门了,赶紧来讨杯茶喝。哈哈。你的年糕做得很好看,表扬!你的洋化萝卜是自己种的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做桂花年糕用的同一个方子,超级简单省事。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最喜欢吃的甜食。
有小小这样的贤妻良母,全家有福了。
等待小小的春节大餐一道道上来,我们没有口福也饱眼福,呵呵。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家的味道,音乐非常棒!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小小思念外婆了,不由得我也想起了外婆每逢过年的水磨糯米做的各种甜点来了,这年糕一看就特香,超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先总谢朋友们温馨亲切的留言,今天要外出,晚上再来一一回复大家,祝大家周日愉快开心!^o^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起来就看到这美食,小小巧手!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年糕,看你的方子还不复杂,收藏了,正好要过年了,可以做了吃。小小的美食片都拍的这么漂亮,那个水萝卜也很爽口。问好小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年糕,这个方法很独特,要学一下。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做的年糕就像姐姐的音乐帖一样精致,米呀米,嘻嘻^_^
温情脉脉的姐姐,也被姐姐说的想家了。姐粥抹鱼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佳肴不可多得!馋人!!问好小小!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做,真不错!
谢谢小小分享,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有点象中国的密糕,我原来也做过类似的,小小做得真漂亮!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糕的材料俺都有,下周日照着方子做一次。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