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雄风

有所思,有所感,从历史的时空中来,再回到历史的时空中去。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物专访】洋媳妇毛丽丝

(2023-04-19 21:33:17) 下一个
【人物专访】洋媳妇毛丽丝
《澳华家园》总第25期
 
在澳大利亚,许多主要城镇(或地区)的华人社区存在已达一个半世纪之久。早年华人先辈开创的社区,以其精神信仰所包含的种种因素比如神明崇祀为纽带的中华文化得以延续至今,是过去一百多年历经几代人传承的结果。昆士兰州的洛咸顿,就是这样一个华人社区。
 
而在洛咸顿华人社区传承的过程中,一位昆士兰土生土长的欧裔女性,与其华人丈夫结婚后,便在过去的四十多年时间里,投身于当地华人社区的各项文化公益活动。她连接主流社会来促进对华人文化的了解,以行动促进华人文化成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之一个组成部分;她参与和推动华人社区各项活动的开展,是遵循其“让自己的孩子记住中华文化的根”之信念,并不遗余力地促进新老华人移民的相互沟通,以推动华人文化的传承;她也多方奔走,以保存早先华人前辈建立的庙宇遗物,维护当地华人文化遗产。她就是被称作“洋媳妇”的毛丽丝,英文名字是Dorothy Khoo。
 
毛丽丝,一个当年爱上华人医生的西人小护士,四十年如一日,不遗馀力地为洛克汉普顿华人协会工作,为在当地推广发扬中华文化做出了杰出贡献。她的解释是,我爱我的丈夫,我当然要帮助他。而且我的孩子一半是华人一半是西人,我要让他们为自己的文化而骄傲。

 

嘉宾:毛丽丝、郝晓东

主持:韦钢、粟明鲜

拍摄制作:澳华家园传媒

 

Youtube

中国大陆观众: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v4y1V7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