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雄风

有所思,有所感,从历史的时空中来,再回到历史的时空中去。
个人资料
正文

为消除磨擦团结抗战致李品仙信 /张云逸

(2009-09-28 18:06:24) 下一个

为消除磨擦团结抗战致李品仙信(1)

1940822日)


鹤公主席钧鉴:

  顷接彭司令雪枫来电,敬悉我公致何副总司令柱国电,略开苏皖豫鲁国共关系,中央已定整个调整办法,在未奉到前,暂定临时补救办法4项等因,奉此,弟等诚令遵照执行,消除无意味之内部磨擦,以便团结抗战。但有下列各项,尚祈我公裁奉赐复:
  (一)在皖北,八路军部队撤至涡河北岸,但涡河北岸之其它部队须撤至涡河南岸。在敌人进行扫荡时,为军事上之必要,我军可暂时转移至涡河南岸。又,我军在涡河南岸之医院须照旧维持。我军与后方之交通,现被皖北当局截断并捕杀我军人员。望转令皖北当局,维持我军后方交通,并释放被捕人员,抚恤被杀人员。
  (二)在皖东方面,两方停止冲突,恢复正常状态,云逸等决遵照办理。但请转令皖东友军同样遵照办理,停止对我军之袭击及恢复正常状态。又,我军江南军部交通被截断,给养无着,皖东行政人员仍多敌视我军,危害本军人员情形。
  (三)所有本军被捕人员全未释放,尚无(2)首先转令皖东当局,维护本军交通,停止敌对及危害本军人员情事,一俟交通恢复补偿费领到、被捕人员释放、本军给养有着、要内得有保障,皖东地方行政,本军决当饬所属尊重。
  (四)党中央整个调整办法接到时,双方决当遵照办理不误。为迅速解决上述各项具体问题,有指派代表在皖北与彭司令雪枫商谈解决,在皖东则请派谭副师长何易或黄副司令师狱直接与弟商谈解决。
  临电不胜盼祷,万祈赐复。

  弟 张云逸叩


  注释:
  (1)题目是编者另加的。原文没有标点符号,是编者根据内容判定另加的。
  (2)[疑有漏字,原文如此。]

朱明国主编:《张云逸研究史料》,广西人民出版社1994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