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雄风

有所思,有所感,从历史的时空中来,再回到历史的时空中去。
个人资料
正文

同意第四野战军五个军靠拢作战的部署(一九四九年十月七日)

(2009-09-20 17:24:43) 下一个

同意第四野战军五个军靠拢作战的部署〔1〕

(一九四九年十月七日)


林邓谭萧赵:

  (一)同意五日十二时电〔2〕五个军靠拢作战的部署。(二)白崇禧〔3〕指挥机动,其军队很有战斗力,我各级干部切不可轻敌,作战方法以各个歼灭为适宜。

                               军 委

                                七日二时

                  根据中央档案馆保存的毛泽东手稿刊印。

     

 

  〔1〕 这是毛泽东为中共中央军委起草的给第四野战军兼华中军区司令员林彪、第二政治委员邓子恢、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谭政、第一参谋长萧克和第二参谋长赵尔陆的电报                                           

  〔2〕 指一九四九年十月五日十二时林彪、邓子恢、谭政、萧克、赵尔陆给中共中央军委的电报。电报说:今后向广西进军仍以五个军采取较靠拢的并进,如敌与我决战,则我亦能作战;如敌退,则我仍能向前推进。如我兵力太分散,则遇作战机会而不能战,而遇敌退时,由于各路兵力不足亦无法堵住敌人。                                  

  〔3〕 白崇禧,当时任国民党军华中军政长官公署长官。              

《毛泽东军事文集》第六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