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愚人节*瑞士警察

(2009-07-05 13:46:57) 下一个

四月一日 ,愚人节。苏黎士前夜的风雨,随着黎明的到来,悄悄地消散了,留下一层浓浓的晨雾。晨雾中,我听到一声声“噢噢噢”的叫喊,像是印第安人打仗时的狂叫,心头不禁一惊。后来想想这地方也没有什么印弟安人,心中不禁暗暗称奇。一出旅馆门,看见一个个男女,剥得只剩下短衣裤衩,在凛冽的寒风中呼哧呼哧地跑着,胸前背后还挂着号码。一问在旁观的旅馆服务员,才知道这是个长跑比赛,是苏黎士每年愚人节的传统。嘿!苏黎士人真聪明,愚人节不开低俗的玩笑,而是早起锻炼身体。

正在赞叹之际,突然想起来要去租来的汽车那里拿点东西。出门向右转,眼睛往昨晚停车的位置一看,心里顿时“咯登”一下,沉了下去:我的车子没了。 这是谁呀,跟我开这么大的愚人节玩笑?我连忙找那些管理长跑比赛的人来问,发现原来根本不是个玩笑。那地方平时是可以停车的,但因为愚人节长跑的缘故,临时不让停了。由于他们标志贴得不明显,我半夜回来时没看清,还停在那里。就这样,我的轿车头天还是我走南闯北的坐骑,在这愚人节,被拖走成了瑞士的国家财产。

按原计划,当天我们还得赶去意大利的威尼斯城。我只好硬着头皮,去警察局要车子。苏黎士的警察局,座落在山下一个去处,从外表上看有点像窑洞。和瑞士其他政府机构一样,这里既干净,效率也很高。我进去找到了管车的警察,他很有礼貌,没有政府官员的架子,但就是执法如山。不管我怎么解释“这是特殊情况”,他用半通不通的英语告诉我:款是照罚不误的,一分钱都不能少。他还解释说,如果免除一部分,那为了法律的公正性,其它部分也得免,那整个罚款就得推翻了。他这么一说,真把我弄得哭笑不得,想想我们还得赶去威尼斯,耗不起时间,只好如数认罚取车。

交钱后,我走进了一个公共停车场,但我的车却不在公共停车的地方。那警察将我带到一个储物室,里面满满登登的,有好几辆汽车和一些不知因何故被没收的货物,都整整齐齐地放在一起。警察很有礼貌地让我们签字,又不厌其烦地指出那些地方有损伤,一一声明不是他们弄的。瑞士人办事的认真,由此可见一斑。我在租车时,租车公司已指出同样的地方有刮伤,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异议。

出于好奇,临走时问那警察,其它那些车是怎么回事?他说都是今天早上拖进车库的。看来,在这愚人节,做愚人的是我们,而苏黎士市政府和拖车公司可是狠狠地赚了一笔。拿了车出来,迎面就是刚收场的愚人节长跑赛。一群化妆成小丑的市民,对着我们狂吹怪声怪调的喇叭和哨子,让我因刚交罚款而还在绞痛的心,渐渐舒服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