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娜公主

(2007-04-08 15:09:09) 下一个
在我做学生时,有一天,我们学生公寓的二房东约翰敲开了我的门,兴奋地对我说:“艾天,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楼新来了一个女孩,她真是花容月貌,美丽无比啊!“

约翰在生物系读博士,是本楼有名的花花公子。他的女朋友几乎每个月都要换一次,自从我搬进来以后,至少已经换了七,八个女朋友了。约翰的女朋友们大多是大学生,既聪明,又漂亮,一色的准模特儿,不是金发碧眼就是雪肌黑发,品位相当高,常常把公寓里的一群单身汉羡慕得口水直流。约翰很少和我们讨论女孩子的容貌。现在他居然大夸这个新女孩漂亮,在我们的想像中,这无异是仙女要下凡了。

自从约翰宣布了仙女要下凡的消息之后,楼里的几个单身汉都伸长着脖子等待她的来临。虽然大家都不好意思开口直接问,但只要约翰一出现,话题总是不由自主地往漂亮的仙女身上扯。比方说那天约翰走进厨房,大个子大卫跟他打招呼:“嗨!约翰你好吗?”约翰回答说:“一切都好。你呢?”大卫接茬:“很好。约翰,这个周五,我们系有联欢舞会,你有空参加吗?”

“不啦,我有一个约会。”

“和谁呀?新来那个漂亮小姐吗?”

约翰一脸的坏笑:“哪里哪里,人家根本就看不上我。”

什么?大家不相信了。那个年纪大一点的“职业学生”汤姆开始刨根问底:“约翰,你说这个女孩,她叫什么名字?什么时候搬进来?“闻声而来的杰克也跟着起哄:”有没有玉照?有没有玉照?“

同楼的两个女生,珍妮佛和爱伦,见到这几位家伙一付色迷迷地样子,妒嫉得嘴都歪了,把手里的炊具弄得“当当”直响。但被没见面的美女迷住的男生们对此置若罔闻,照旧起哄不误。

约翰被大家追得太急,竟自顾自地走了。临走留下来一句话:“她很快就要搬进来了,等她搬进来后,让她自己给你们介绍吧。”大家面面相觑,一时不知说什么好。这时,约翰身后的门突然又打开了,原来是约翰出去了又转回来,他对大家说:“噢,刚才我忘了回答汤姆的问题。新来的女孩叫梦娜。”

哇!果然是仙女,连名字都这么漂亮。梦娜,给几位哥们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平常爱描几笔的杰克从屋里掏出几张纸,一枝笔,唰唰唰,几笔就勾画出一个大眼睛,长睫毛,高鼻梁,大嘴唇的绝代美女。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杰克画得很像,像我们心中梦娜美女的模样。

读书的日子,大家都很忙,不知不觉周末已经来临。星期五晚上大家各找各的路,狂欢一把,一直闹得过了半夜才回家睡觉。到了星期六早上,大家都在睡懒觉,都早上十点了,小楼里还静悄悄的。

突然,一辆卡车在公寓门前停了下来。车门一开,走下几个壮汉,有白人也有黑人,他们将前门打开支住,就往里抬东西,有床,有柜,有行李,还有一张大沙发。几个人嘿呀嘿的,把楼梯踩得吱吱直响,也将楼里这群懒鸟惊醍过来。大家都睡眼惺松地从屋里向外张望:怎么了,这么大的阵式?

一看之下,大家回过味来,是梦娜要搬来了。美女就是美女,上哪儿去照应都多,你看人家梦娜,搬个家也有几个腰圆膀壮的帅哥鼎力相助,哪像我们这些穷学生,搬家充其量请两个朋友,用自己的破车一趟一趟地运。

来搬家的一伙人叮呤咣啷地在梦娜的屋里又敲又打,三下五除二,不一会儿就一切弄好,驾着卡车扬长而去。可我们连个美女的影都没见着呢。

晚上吃饭的时候,趁着珍妮佛和爱伦不在,几个单身汉聚在一起,又开始大肆议论起梦娜来了。汤姆说他今天早上看见梦娜坐在搬家来的卡车前座,她的眼睛那叫漂亮,连电影明星朱丽叶•罗伯茨都要甘拜下风。汤姆平时就神经兮兮的,此时说话自然无人相信。大卫第一个发难:“我说汤姆你这是乱吹!你说梦娜搬家,自己坐在车里连楼都不上?不合情理吧?”杰克在旁边打岔:“可能是她的那些男朋友们不让她上楼。其实啊,她既然有那么多男朋友,就不用租屋了。每天晚上在一个那里住,不就结了吗?”杰克声音一落,一屋子的人就鬼哭狼嚎地怪笑了起来。

这里正说得热闹,餐厅的外面有人敲了敲门,大卫起来一拉门,外面进来了一个穿黑衣服的女孩子。这女孩子看上去很平常,一张瓜子脸,圆圆的眼睛不小可也不大,嘴唇薄薄的,上面涂着黑色唇膏。头发有点儿卷,长发披肩。她的身材很苗条,皮肤很细也蛮白的,但不是白人那种白,她是个黑白混血儿,而且她是集中了白人和黑人优点的那种。

要在平常,这么可人的姑娘进来打招呼,汤姆,大卫,和杰克这几位是绝对不会放过和她调笑的机会的。可今天这几位谈论梦娜谈得正热闹,哪怕是黛安娜王妃进来他们也嫌烦。汤姆站起来,冷冰冰地对姑娘说:“你好,你找谁啊?约翰在楼上。” 汤姆大概在想:这位又是约翰沾来的花,惹来的草。

姑娘没有上楼,而是婷婷娉娉走进了饭厅。她在我们几位面前站直,把手伸出来:“我是梦娜,你们的新邻居。你们几个是谁呀?是不是自己介绍一下?”

学生楼这几位哥们这回可傻了眼。他们对想象中的梦娜谈了这么多,杰克还和大家打赌要和梦娜出去约会,现在真的梦娜就站在面前,哥几个一下子倒不知该说什么好了。职业学生汤姆的面本来就有种潮红色,这下子更是涨成了鸡冠一样红。梦娜站在那儿,看见这几位表现奇怪,有点摸不着头脑,脸上的笑容像是凝住了一样。

一般来说,在他们几位胡吹的时候,我在旁边只有听的份。现在他们哑了场,倒是给我一个说话的机会。我连忙上前和梦娜握手,嘴里在打圆场:“啊,是梦娜小姐。久仰久仰。很高兴能见到你。我是艾天,就住在你隔壁,以后要多多担待啊。”梦娜也笑了,连说:“不要客气,以后还仗你们多帮忙呢!”

这样一来,气氛就活跃起来了。汤姆,大卫,杰克一个个纷纷在自我介绍,说一些久仰久仰,欢迎欢迎之类的套话。轮到杰克介绍的时候,这个嘴上无毛的小子,居然带出一句:“你看着不像梦娜。”梦娜问:“我怎么看着不像梦娜?你以前见过我?我应该长成啥样?”她这一问,众单身汉有苦说不出,嘻嘻哈哈地又没有下文了。

梦娜搬进来以后,没几天就和大家打成一片,变成这所学生公寓里极受欢迎的一员。因为她气质高贵,人又漂亮可人,大家都称她为梦娜公主。后来大家发现,那天来帮梦那搬家的不是她的男朋友,而是她花钱雇来替她搬家的学生。汤姆和杰克白喝了一坛子干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