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骑车辛苦还是跑步辛苦

(2024-06-17 13:22:07) 下一个

跑步机和羽绒服争论骑车还是跑步更辛苦。

我觉得看情况吧,要是像超马那样训练,跑步肯定辛苦。要是像环法那样训练,骑车也肯定辛苦。

对我来说,我最怕的,就是大铁peak时,周末的long ride。

每次大铁peak之前,都有五周左右的hell week。而且没法开始很早避开酷暑,因为之前要游开水。

周六早上太阳一出来就去游开水,然后long ride。图片里贴的是阿拉斯加大铁之前最后一次long ride,六个半小时,103英里。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们一个人不停歇骑过103英里。不是那种和一帮朋友,中间停下来吃点东西喝点咖啡的group ride,是一个人闷头骑。

为了避免车流,我一个人在一条10英里的乡村小道上刷来回。一个来回二十英里,五个来回就是100英里。本来是从东面开始,出去逆风,回来顺风,但是我觉得这样是给自己easy way out,就故意把车停在另一头,出去顺风,回来逆风。吃吃喝喝全部在车上解决。全程要保持心率和功率,还有踏频。

这种枯燥,真的是言语难以形容。跑步可以听音乐,而且就算是20英里,也就是三个多小时。骑车不能听音乐,完全就是看着自己功率计。特别是逆风的时候,耳边只能听到风声。到第四个repeat的时候,真的是全身心要和自己作斗争。那条路,我真的是每个角落,每棵树,都记得清清楚楚。

有时候会有几只秃鹫在我头上盘旋,估计是觉得我不中了,等着我倒下来了可以吃肉,哈哈。

骑完车以后还要跑步一小时。

搞完以后,一般就已经下午四五点了,如释重负地在小镇冰淇淋店喝root beer float,这是我每次完成大票以后给自己的奖励。

我常常梦见自己回去那里骑车,但是说实话,我害怕重新开始大铁的骑车训练。骑车最大的挑战,不是体力,而是精神上的。认真的骑车训练,是非常枯燥的。

现在的马拉松训练,强度虽然高,但是总的训练量,和时间的投入,真的不是同日可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海寄余生 回复 悄悄话 10迈的道来回刷太单调了。我每周骑30-40迈,也就是两条道稍微换着刷。道路一样,但是每次碰到的人不一样。有时候可以争取跟着其他人骑一小段(不是那么近的跟骑)。乡村小路上没有人,可以自带一个小音箱放音乐的。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跑步机和羽绒服争论骑车还是跑步更辛苦可能因人而异。对于我来说,长时间的骑车训练是一种真正的挑战,因为需要持久的专注和毅力。每次进行长途骑行,特别是在环境单调的乡村小道上,需要克服心理上的孤独感和枯燥感。而跑步则可以更容易地配合听音乐等方式来打发时间,更容易保持心态稳定。

因此,我会选择跑步相对骑车更容易调节和享受。每种运动都有其独特的挑战和乐趣,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并坚持下去。不过,无论是骑车还是跑步,坚持锻炼不仅能提高体能,也能锻炼意志力和坚韧精神。每一次挑战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也值得庆祝和骄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