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终于加入了triple digit 俱乐部

(2024-06-13 20:19:07) 下一个

周日跑马以后,回加州飞机误点,早上两点才到。六点就要起床准备上班。还是挺疲劳的,腿也挺酸的,所以这几天跑步都停掉了。但是还是坚持跟着教练做了力量训练。

让我惊讶的是,周二我们例行“炸胸”,我竟然PR,举了95以后,小心翼翼加了5磅,平生第一次举起100磅。虽然只能举一个。教练说,欢迎进入triple digit club。呵呵。

我上肢一直很弱,但是现在也在慢慢improve,我觉得这个其实和我这段时间跟着教练加了平衡训练有关。

我以前从不知道出了力量和拉伸之外,还有专门的平衡训练。但是因为我受过脑外伤,所以她开这个平衡训练营的时候我就积极报名了。我们做平衡花的时间并不多,我在整个营里也一直是垫底的水平。

但是让我惊讶的是,几个月坚持下来,我的力量训练和跑步都有进步。

后来我查了一下资料,才意识到平衡训练对于身体的重要性,先不要说防止摔跤,增加注意力那些大家都知道的,让我没想到的,是对力量训练也是很有好处的。

因为平衡训练有助于帮助大脑体会在空间中的位置身体如何移动,让身体更快地响应肌肉的瞬时需要,训练大脑保持许多肌肉协同工作,让我们能够承受更具挑战性的力量。另外平衡训练也是稳定性训练,在举大重量的时候,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贴一个我教练的平衡课的剪辑,大家可以跟着练练,就几分钟,但是坚持下去,对平时喜欢跳舞,滑雪,爬山,跑马的朋友们,可以有全面的提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234567890

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平衡训练的行列,看到身体的不断进步和改善!坚持是胜利的关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