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性的温暖

(2024-06-13 13:28:31) 下一个

昨天看了两个病人让我感慨。都是老病人。

一个是黑人年轻人,有严重的大脑发育迟缓,无法交流,只能发出一些没有意义的声音。然后还有糖尿病。他是被一对白人夫妇收养的。每次看病都是这对夫妇带他来。他们非常细心,会问很多关于药物和饮食的问题。然后还要不断耐心地对病人说话。

每次我看完他们,都很感慨。就算是自己的孩子,有时候都会不耐烦,更别说是领养一个这样有先天发育迟缓加上糖尿病的孩子了。这对夫妇领养的时候就知道要面对的困难,这么多年还坚持下来,是真的不容易。

还有一个是一个没有亲人的孤寡老人,糖尿病打胰岛素,但是因为年纪大了经常忘记打,血糖控制的很差。昨天来看我的时候陪着一个年轻女孩子。她说她给老人打胰岛素,并且照顾她的三餐。我开始以为是政府指派的nurse,结果女孩子说她是邻居,觉得老人这样下去很惨,所以有空就过来照顾她,带她去看医生,替她照顾药物和饮食。

我记得有一次我一个朋友在群里说,在罗马旅游时候碰到一个同胞,说自己钱包护照被偷了,没法回去,所以可以给他做导游,挣点路费。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说,这是个骗子,千万不能理他。

后来,我想起这个例子,是不是骗子不知道,但是我反省自己,觉得现在自己真的是很冷血,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别人做事情是有企图的。

但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有人做好事不追求回报的,而且不是一次,不是一天,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可能不会得到社会的赞美和关注,但是他们的善举却在默默地影响着周围的人和整个社会。这也让我感到很温暖,让我觉得即使在这个冷漠的社会里,仍然有着温暖和善良的存在。希望能够多多关注这些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值得我们的尊重和感激。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伍歌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反思。值得赞扬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赞,谢谢分享温暖的故事,好暖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