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自行车上长大的女孩

(2024-04-10 09:26:07) 下一个

昨天收到email,爱美丽周末的小三比赛照片。我自己除了第一次大铁,从没买过照片,娃的照片,每次都买,呵呵。

然后翻看以前爱美丽和她的自行车照片,真的很感慨。

现代社会,早已经不是养儿防老了,更不是多子多福之类的,归根结底,我们养孩子到底为了什么?其实是为了那段人生一起走过,是见证和陪伴,是看着一个生命从呱呱坠地,到最后展翅远飞。那个过程,给我们做父母的,最大的快乐和安慰。

爱美丽很小的时候,我给她买了一个自行车头盔。她就非常喜欢,吃饭看书哪怕睡觉都带着,谁去拿她就哇哇大叫。

刚开始走路,就给她买了小自行车,那时候还有training wheel,小公主流苏。后来买了没有training wheel的小自行车,然后尺寸越来越大。

她七岁时候,我第一次给她报名了三项比赛,她还骑着自己的童车。

八岁那年,给她买了第一辆road bike,还正式请了我教练给她开始training。

教练一开始就让她骑roller,她从八岁到现在,大部分自行车训练都是在roller上完成的,从刚开始靠着墙只能骑10秒钟,到现在可以完全不靠墙骑 interval。这对她的控车技巧有非常大的帮助。后来她长高了,又买了队友的一辆二手车,去年感恩节终于买了一辆像样的路车。

后来又买了山地车,进一步锻炼她在自行车上的自信心和能力。

以后她终会展翅高飞,只留下我和老迈看看这些老照片,但是对我来说,也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外孙女都这么优秀可爱,外公外婆好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