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暴走波士顿 (超长慎入)

(2024-04-17 12:50:10) 下一个

跑完波马,不排酸跑,但是排酸走。第二天带着全家暴走波士顿。妈妈担心我的腿,我反而觉得走走好像好一些。就是不能走快,下楼得扶着楼梯,哈哈。刚跑完,大腿非常痛,马上要抽筋和呕吐的感觉,我以为要重演2023CIM的悲剧坐轮椅,后来想起小布说跑完马一定要走,就强迫自己往旅馆走。

第一站,波士顿图书馆。
电脑和互联网改变了整个图书馆行业的命运,现在图书馆成为一个储存原始文件的地方。我和老迈在那里找当年老迈爷爷移民的资料,呵呵。

爱美丽看那些encyclopedia 看得津津有味,不肯走了。我真害怕老迈说没事,回去我给你买一套。

老迈给我演示了怎么用microfisch。就是很多小的幻灯片聚集很多信息,用机器放大了读。真的感谢电脑,再也不用看那些了。哈哈

第二站。
图书馆对面是dick's sports。隔着橱窗就看到model穿着波马的衣服,那些model还会动,在跑步的样子。老迈说按照这个步频马拉松得跑到猴年马月。好多人在买,我事先都在网上买好了。但是没穿过,铁人比赛的传统是,必须要完成比赛才能穿,所以今天都穿着了,哈哈,还带着奖牌,有点那啥。但是路上很多人都带着,我也就不觉得那啥了,嘻嘻。

爱美丽看到边上有攀岩,孩子15块钱15分钟。就一定要试试看。
先开始工作人员陪在她边上,但是马上就不用了。蹭蹭蹭就爬到了顶。然后下来又爬了一次。



波士顿现在真的很美,到处鲜花盛开,阳光明媚,而且没有周一那么热了。我亲家说,跑马第二天,总是最好的天气,哈哈。

一直准备波马完成以后,给自己来一份大奖。跑完马去买项链和手链。老迈说波士顿最著名的Celtic队的颜色是绿色,sales lady说他们正好有绿色的手链,带着也确实挺好看,就买了。

不管带什么,女儿给我做的那条塑料手链得一直待着,爱女儿和爱自己交织在一起,都在手腕上体现出来。哈哈。


第三站,是每个老中必须带娃去的,哈佛。嘻嘻。其实是老迈建议的,那我必须马上支持啊。

看到一幢幢楼上写着各个学科的名字,真的蛮感慨的,楼都是很普通的楼,和其他大学没什么不同,甚至看上去旧旧的。不普通的,是走在这里的学生和老师,是这里宽松活跃的学术氛围。不能免俗和爱美丽去摸了摸哈佛先生的左脚。

爱美丽一心想要去伯克利读考古学,我跟她说美国最好的考古学,是在哈佛。她就问老迈怎么才能来哈佛,老迈立刻开始灌输。

中午在校园的food truck买了咖喱饭,爱美丽说很好吃。我爸爸对爱美丽说,你来哈佛了,可以天天吃这些。哈哈哈。

吃完饭去看了哈佛的自然博物馆。

我老天看上去小小一幢楼,里面天文地理无所不容,好像一个国家博物馆。最让人震惊的是玻璃花馆,所有的植物花卉,都是用玻璃做出来的,逼真到根本看不出,是看完以后看了介绍才知道,竟然都是玻璃。太震撼了。

爸爸拿着手机津津有味到处看翻译,我走在他们后面,才明白爱美丽对知识源源不断的渴求来自哪里。

爱美丽还找到我今天买的项链手链的宝石,孔雀石,英文叫做malachite 。

晚饭吃了波士顿最古老的餐馆(号称1826年), union oyster house。墙上都是历史,标记着freedom trail的景点。 

吃完慢慢走回旅馆,看到以前波士顿市长的雕塑。还有最古老的state house。

波士顿真是一个很独特的城市。古老的建筑后面,却竖立着摩天大楼。充满活力,却又有沉沉的历史积淀。

老迈说让他想起上海,我说是因为历史和现代的交融?他说不是,是大家开车都横冲直撞。我晕。

今天来机场之前,在华人街吃了早茶,爱美丽啃鸡脚爪很在行,我很喜欢看她啃,哈哈。

爸爸在华人街那个匾下留影。不知道为啥唐人街都要弄个这样的匾,呵呵。

至此,我的第一次波士顿之行圆满结束了。

我记得有个病人问我,so you are a runner? 我那时候突然被问,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是个runner吗?跑步对我来说,不过是完成大铁必须要完成的一个步骤,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真正的跑步爱好者。到今天,我也不能说我有多热爱跑步,不跑就不开心的那种。

记得到了波士顿那一晚坐电梯,有一个大叔穿了柏林马拉松finisher shirt,我就问了一下柏林的情况,然后他突然问我,你是参加boston travel group来的吗?我当时没反应过来他就到了就走了,回房间的路上我觉得很不是滋味,问老迈,难道我看上去不像是自己能够qualified的?后来B姐说,肯定因为这个人自己是参加travel group的,哈哈。

当我那天坐在出发的bus上看到车外的行人朝我们挥手,当我被四姐妹虐的要死要活,当我被观众的欢呼声加油声包围着,当我跨过那条蓝黄相间的传奇一般的终点线,我真的感到自己是一个runner了。谢谢波士顿马拉松,给我一个标杆,一种意义,让我一次次去挑战自己。

昨天看到Citgo标志时,其实还远远不止一英里,眼看着前面又是一个坡,真的好虐,我心说,再也不来了,卧槽太虐了,但是今天好像好点了。。。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只要她开心,做个自食其力的人,我就很开心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咋不觉得这篇博文长呢,图文并茂,还能看到小美女和两位老人家。落花医生拍的照片俺家相册里也有几张同款。

我盼望几年之后,落花医生再出博文:被一盒咖喱饭诱入哈佛的女孩。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