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晨跑,一医vs二医

(2023-12-26 10:39:28) 下一个

今天和爱美丽晨跑。她还是跑100米。

教练还是让我自我放飞。garmin说今天跑1英里threshold,就按照garmin跑了。三个一英里interval,两分钟休息。

跑完发现自己一英里PR了。上次一英里PR是火鸡跑。还在不断长大,不断PR,嘻嘻。主要是太菜,所以成长空间还很大,lol。

跑完来上班,用教练送给我的royal albert百年经典系列茶杯喝蛋白粉,很有仪式感,哈哈。

看到网上在争论交通医科大学和复旦医科大学,好遥远的话题。

我是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毕业的,后来并入交大,改名为交大医学院。上海第一医科大学并入复旦,改名为复旦医科大学,我还是习惯叫二医。一医二医各有所长,二医的口腔整复,血液,内分泌都是很牛的。其他科其实也都很牛。在国内都是领先的,很多国内著名的专家。在那里度过了八年,还是很有感情的。

记得那时候去面试fellow,一个chair大概是没话找话,看我的简历说,你是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是不是上海第一医科大学更好?所以你们才叫第二?我说如果你有两个孩子,你会说你第一个孩子肯定比第二个孩子好吗?

那时候冬天大雪,连着去各医院面试,已经很疲劳了,说实话他们要不要我我都不care了,所以说话也挺冲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的确是二医校友呢,太荣幸了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文革后头几年,上海只有一个医科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其它都是医学院:上医,二医,铁医,中医。
was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ss ???è?¨è??è????? 2023-12-27 02:31:23
???é??????¤???????è???¤§????????????????¤§????????¨????¤§?????????é??’

**================**

三个大学是:科大、人大、上海某个医科大学
was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ss ???è?¨è??è????? 2023-12-27 02:31:23
???é??????¤???????è???¤§????????????????¤§????????¨????¤§?????????é??’

**================**

三个大学是:科大、人大、上海某个医科大学
wass 回复 悄悄话 文革后头几年考大学,有三个大学排在北大清华前面
Carbine 回复 悄悄话 我哥就是上的二医。因为我父母怕他一医毕业会分配到外地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陈冲她爹算上医有名的吗?他远不如他女儿有名。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陈冲她爹算上医有名的吗?
bia 回复 悄悄话 二医基本上收编了一堆旧上海的遗老和遗老学医的后代,一医改造的比较好,少数遗老和工农联姻,最有名的象陈冲父母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一医是部属大学,不假。但是卫生部是偏袒协和与北医的。所以,上医在资源上并不占便宜。反而是招生与分配要面向全国,主要是华东六省一市,怀有新疆,西藏及一些特别的地区。
二医是上海市“独苗”,资源上不比上医差。
二医是圣约翰的底子,加上一些别的学校。上医是国立上海医学院,底子差不多。上医50年代院校改革,上医分出一半师资去重庆。
涤尘静雪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一直是省属院校,而第一医科大学是部属院校,所以当年二医的确不如一医。 上海医科大学是首批16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历届都是全国重点大学,而上海医科大学早期不是全国重点大学,1990年才成为全国重点大学。 上海医科大学首批进入了211。 原卫生部所属十一个医学院校,不包括上二医。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方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